哎!你看那个人的嘴。这句话不知听过多少次了。每当碰到有人在身后指指点点时,我的心就像刀割针刺一样地难过,同时心里喊着,身体有缺陷是我的错吗?为什么?为什么?
我一生出来就有兔唇的缺陷,妈妈说是因为怀我时患病,吃错了药引起的。为了我这畸形的面相,妈妈不知叹了多少气,更不知流过多少泪,也不知请教过多少名医。由于我唇部缺口太大,所以虽然动过整形手术,却仍然无法如正常人一般。
这兔唇的缺陷经常引起旁观者好奇的注视,我的心灵难免蒙上忧郁的阴影。因此,在过去那段日子里,我怕照镜子,更不喜欢在公共场所露面。
好在我有这世界上最好最富有同情心的爸爸妈妈。他们最了解我最需要安慰和鼓励,所以给我的爱心和关怀也最多。重我进学校后,他们就鼓励我多看书,希望我能重书中找到快乐和正确的人生观。尤其是写爱迪生以及海伦凯勒这一类人的书,它能鼓励身体有缺陷的人更乐观,更坚强,更上进。是的,受了这类好书的激励,我发现世界上不我更可怜的人还多着呢!可是他们都能和常人一样求上进,甚至成就更超出正常人,而我这点小缺陷有算的是什么呢?不是也有残疾的的人获得十大杰出青年吗?如今我不再自卑了。
为了向爸爸妈妈证明我不悲观,不消沉,我常向他们说,我除了无法去当天仙美女之外,其他什么都不会输给别人。我努力学习,五年来成绩重视名列前茅。我喜欢博览群书,喜欢看文学作品,并由此产生了写作的兴趣。近年来每次参加作文比赛,我不是都得第一名吗?我才没有缺陷呢!何况在爸爸妈妈的关心和教导下,我知道用爱心去待人,也知道用真诚来获得友情,如今班里的同学都对我很好。我们融洽地交流功课,我们愉快的嬉戏玩乐,这是我感觉到我是个正常的人。
在此,我要唤醒人性本善的人们,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去关心需要关心的人吧!这才能现出人性的光辉,才能显出社会的温暖。最后我更要与普天下和我一样身体有缺陷的人共同勉励,不要终日为那无可挽回的缺陷而丧失了本来人人都可掌握的光明前途,浪费生命,那才是不可救药呢!
不知不觉的,在这个城市已经呆了将近一年了,原本清淡的口味,也已经渐渐地变重了,记忆中那拥有淡淡盐腥海风的城市有些模糊了,开始渐渐地熟悉起这个城市。
小区里的柚子花落了,取而代之的是香味更加浓郁的栀子花,而这几日不断下着的雨也昭示着六月梅雨天要来了。
每日清晨,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嘎嘎的鸭子叫,连日的雨水使空气中充满了青草与泥土的气息,时不时能看见白鹭飞过,雨过后,仿佛一切都是清澈的、干净的、通透的,让人忍不住心生喜爱。
这里的夏日与上海不同。六年来,我心中夏的来临总伴随着台风,台风里弥漫着海水的味道,风里还掠过风铃的清音,但这儿的夏天没有海,没有沙滩,也没有贝壳风铃,这儿的风里只有尘土和青草的味道,都是城市,但这里的一切,陌生,继而有些熟悉.....
不知是哪个清晨,还是哪个深夜,迎春花悄无声息地落了,淡黄色彩消失在我的瞳孔中,只剩下那抹绿,苍翠的绿在风中摇晃。春天已经随着花瓣离去了,剩下的,仅是那抹绿色,属于夏天的绿色。
夏,就这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