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城南旧事》心得作文范本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爸妈常说,一本好书就如同遇到一位知己,可以教会我们很多知识和道理,更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读书就是一次旅行,而书籍就是向导,可以带我走遍世界的任何地方,任我畅游其中。
前一阵子,我阅读了一本好书——《城南旧事》。这本书是台湾作家林海音所著,讲述她自己童年的生活经历和故事,让我走进了英子的童年世界,英子用她童真的双眼,观察大人世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用自己稚嫩的眼光去看这个杂乱的社会,对那些复杂的人和事,她有着特别的理解和看法。她有分不清的事,比如分不清海和天,她觉得太阳是从碧蓝的大海上升起来的,但它也是从蔚蓝的天空中升起来的。英子身上有种宝贵的东西,那就是有颗助人为乐的心,她是个善良天真,富有同情心的好孩子,因此她与好朋友的友情一直坚定不移。
我深深地被英子那份好奇心、善良和坚强的意志所打动了,让我学会了思考,收获了梦想、勇气和自信。读一本好书也是一次成长的过程,一次成长的收获和磨练。让我们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对待每一位在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让爱温暖一切,让爱温暖人间!让我们一起珍惜自己美好的童年吧!
我喜欢阅读,我要在浩瀚的书海中傲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