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糊口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道彩虹,带给我们快乐,它是一道阳光,照进我们心灵。
暑假我常会去外婆家住上一阵,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闻到瓜果的芬芳,在碧绿的田地上,你还会看见几只正在吃草的牛羊呢!夜晚在池塘边我听到田鸡的歌唱。
外婆家周围是高低不平的山,后面的一座山像天上的一盏灯,外婆家的菜园就在这座山的脚下。这座山上有苍翠的松树,还有枝头挂满桃的果树呢!远眺望去,像一幅色彩明丽的油画。快听,小鸡小鸭们开始沸腾了。家家户户的鸡、鸭、鹅,小鸭子在叫着争食,孩子们正有说有笑地在屋门口玩耍着,大人们,正在田间勤劳地劳动着。田边的小草地上,棵棵小草伸着懒腰,仰起带着小露珠的脸蛋,甜甜地微笑。路边的小野花变得更加润泽津润了,一阵清风拂过,它们遥遥身子就披发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
乡下的糊口固然没有大城市那么那么富裕,但是有一点比大城市要好,那就是空气,由于乡下的空气会披发发出迷人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