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风趣的语文教师作文
李老师教我们语文,他中等身材,胖胖的,加上他那鹰钩鼻,活像笑星李金斗。并且,李老师说话也像李金斗那样幽默,他上课从不对人发火,让同学们在笑声中懂得知识。
记得有一次,李老师教我们写信的格式。他说:“信写好之后,一定要加上一两句祝福语,适当就行。比如你们给我写信,祝我天天发财,这就不对了。我是一名教师,天天上课,怎么会天天发财呢?”大家听了,会意地笑了笑。接着,李老师又说道:“祝福语要适当,.如果太多可就累赘了。”说着,只见他一只手敬礼,并且弯下腰鞠起躬来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接着李老师不动声色地说:“如果写了太多祝福语的话……”话还没说完,就看他一只手敬礼,另一只手作揖,还鞠着躬,大家笑得直揉肚子,我也笑得前仰后合。
或许你会觉得李老师上课太自由了,但是我们都喜欢听,因为他的话风趣幽默,让许多知识在我们的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
李老师处理事情也不一样,班级里犯错误的同学站到他跟前,他会让你很快地意识到错误并虚心改正。记得有一次,我们进行月考,那次我发挥得不错。而在之后的几天里,我总是趾高气扬的,上课编织毛线小手套。终于有一天,被李老师发现了,他走过来,把我的小手套放在他的口袋里,看着我说:“你下课来找我。”就继续讲课了。
下了课,自知理亏的我硬着头皮走进他的办公室,李老师坐在椅子上说:“快请进,未来的小能手!”看着李老师那认真样,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到了他跟前,我十分惭愧地低下头,可李老师并没有说我,而是问我“臭”字怎么写。我赶紧说道:“臭是自大一点儿。”“对!”李老师肯定地说。接着,他又语重心长地说:“反过来,自大一点儿就是臭啊!”我听了又差点儿笑起来,可心里更加惭愧了。但是,我又不禁佩服起李老师幽默的口才来。
每次想到李老师的言行我都想笑,可现在笑不起来了,因为我就要毕业了,以后也就不能经常听到李老师的话语了。在这儿,我想深情地对李老师说一声:李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