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和见,能组成一个到家都耳熟能详的词语。但是,把他们拆开来呢?听是什么?见又是什么?
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之窗,是最重要的,那耳朵呢?听?我们为什么要听?光是使用你的眼睛去看,并不能看到别人的想法。生活中,点点滴滴都要得知他人的想法;学习也是,与他人交换想法,才能取得进步;成年之后工作更是,获取同事的意见才能避免自以为是。
天堂其实并不只是是大多数人脑海中的那样,大去后才会到达,如梦如幻,令人神往。天堂也可以指的是一个景色优美的地方,一个有知心人声音的地方,甚至可以是一首舒缓的音乐。所谓听见天堂,我想,也是声音和思绪抵达的天堂。
在课堂上,老师给我们放了一个视频小片段,视频中的那个小女孩或许是个盲人,而男孩米可费尽心思为她制作了一篇声音构成的文章,讲述了一个雨过天晴的故事。
呼呼,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好像一场大暴雨即将来临。小女孩的眼睛睁大了,微微的露出了惊奇的神色。吹风机的声音放大了数倍,拟出狂风的声音。任何声音,只要用心去听,一定能听出一些他人未能想到的声音。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吹风机的声音,纸张翻动的声音,甚至是蚂蚁爬行的声音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有几天做一个盲人,感受身边的声音,感受世间万物的频率。
啪嗒啪嗒啪嗒啪啪啪啪嗒,大雨有规律地下着,冲洗着一道道污痕的玻璃,把它们刷得干干净净。小女孩露出了浅浅的笑容,全身心投入到了这场滂沱大雨之中。而米可似乎并没有太过于关注录音带的内容,时不时地瞄一眼小女孩脸上表情的变化。
雨,渐渐地小了,噗,噗,噗,几片青翠的荷叶在灰蒙蒙的天空下承受着一滴滴最后的残雨的重量,并送走它们。
雨停了,天空中炽热的太阳发出了温暖,柔和的阳光,照耀在这可怜的女孩心中。田野里那四处晃悠的,那勤劳的的蜜蜂,还有那永远向着光明的向日葵,缓缓地刻入了女孩的脑海里
听,倾听,思考别人的声音;见,见解,形成自己的见解。我相信,用你的心和耳朵来听,就一定能听见你心中的天堂。
作文:舍与得(经典版)
在校园生活中大家应该都有过写作文的经历吧,作文有助于语言表达能力的提升,好的作文更有利于我们提升自我,写好一篇作文需要观察什么?或许你需要"作文:舍与得(经典版)"这样的内容,有需要的朋友就来看看吧!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一生吃遍五谷杂粮,尝过各种滋味,却未必懂得“舍得”的真正意义。有的人惧怕“舍’,因为他惧怕付出,然而他不知的是他的惧怕,让他失去了更多!我想起一个故事:
有位探险家在山间迷了路,在他饥渴难耐时发现了一口几近干涸的井,居然还有一只盛满水的罐子。当他欣喜若狂预备狂饮时,看到水罐旁有模糊的字迹:把这些水倒入井中,再摇动压杆,就可汲出井水。探险家犹豫又犹豫,终于,照做了,最后,他只需用两根指头轻摇压杆,甘甜的井水便汩汩流出……
探险家的成功在于他的“舍得”,有“舍”才有“得”,有付出才有回报!
一眼水井,只有慷慨的汲给他人清凉的水,它才会拥有不尽的汩汩之源;一本好书,只有大方的将自我感受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才会收获读者衷心的赞扬;一个人,只有无私的奉献自己的爱心,才会得到别人的友谊和帮助。
“舍”不代表你之放弃;“得”不意味你之收获。我们真诚的“舍得”,用美丽的人生去感悟,每个人的人生都可能很精彩。我付出,所以我快乐;我收获,所以我精彩!
不舍出你的一碗清水,就难得到自己的一条长河;不舍出你的一盘水墨,就难得到自己的精美画作;不舍出你的舍出,就难得到自己的得到!
舍出,是寒冷时妈妈送来的一衣温暖,是酷热时爸爸递过的丝丝清凉,是口渴时的一滴甘露,是雨天的一伞叮咛!
得到,是欢快时的大声歌唱,是悲伤难过时的放肆呼喊,是欢聚时的载歌载舞,是离别时依依的背影。人生中,用“舍”与“得”来表达我们的爱,一滴水足以让大海翻滚,一株草足以让青山黯然,别忘了舍出,也别忘了得到!
妈妈是村里的“模范媳妇”。可是,在我细小的记忆中曾经觉得妈妈笨,比不上邻居阿兰的妈妈。阿兰的妈妈会讲许多许多的故事,而且能歌善舞。而我的妈妈土里土气,知道的是家务事。但是后来发生的一些事情改变了我的看法。记得,我和阿兰要上小学读书时,阿兰的妈妈给她买了一个绿色的书包。我看见了羡慕,回家向妈妈要书包。
妈妈说给你逢一个,我一听撒娇说:“我不要缝的,我要买来的。”妈妈把我搂在怀里说:“阿青乖乖,听妈妈的话,等妈妈缝好了,你认为不好,妈妈再给你买一个。”晚上妈妈做完家务后,从衣箱里拿出一件旧花衣为我改做了一个书包,还在书包上绣“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字样。妈妈的手多巧啊!我看了高兴极了,扑到妈妈的怀里,亲了亲妈妈。
第二天,我背着书包去阿兰家,阿兰一见,可傻了眼说要跟我换,我可不答应。阿兰就吵着妈妈要花书包,不要绿的,她妈妈被激火了,就打了阿兰一耳光,阿兰哭了,我被吓呆了。妈妈,伟大的妈妈!孩子祝愿所有孩子的妈妈越变越漂亮!
道光闪过上集说道,盖亚用石破天惊把雷伊打得半死。幸好刀螂兽救了雷伊。经过上一次失败的经历后,雷伊似乎明白了什么道理。他每天把自己打时间按排得满满的。除了训练就是训练。并且他还和刀郎兽、魔焰猩猩、卡鲁克斯、哈莫雷特等高手比赛。以求获得经验。好打败盖亚。一个月后,盖亚回来了。
他说:”我的手下败将在哪里?”指名道姓要雷伊和他打。不一会,雷伊出来了。一场较量即将开始。雷伊先用了顺雷天闪,又被盖亚躲过了。盖亚说:“没想到过了一个月,你还是是一点长进也没有。”说着又用了石破天惊。可这次雷伊发怒了。他狂使雷祭,可盖亚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把雷伊打的还剩几滴血。雷伊让盖亚麻痹后,用了一招顺雷天闪。打出了致命一击。当他又用顺雷天闪时,一道光闪过。这又会是谁呢?
请看下集《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