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校园欺凌说不作文
前几天,北京一家长,发现自己四年级的儿子在上厕所时,被他的同学欺负。他的同学用一个厕所里的垃圾筐扔他,里面擦过尿和屎的纸洒了一身,他被弄得全身臭,由于事情太严重,他甚至变得焦虑。
随后这位家长遇到了很多被欺负的孩子家长都会遇到的问题。老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地说:这帮孩子只是开了个过分的玩笑。对方家长说:小孩子淘气,不懂事。学校领导息事宁人,和稀泥,甚至还会指责她将事情闹大。
虽然媒体大肆的报道,各方舆论也纷纷对此事进行批评或评论。可是问题的核心并没有解决,即学校和家庭到底应该怎样教育孩子自我保护,避免被欺负。
我上小学时,总被同桌的男同学欺负。我坐在他左边,抄笔记,写作业时,右手会不知不觉地越过他划的三八线,只要一越线他就用钢笔把我的衣服弄脏。我告老师,老师总是不痛不痒地说几句,他依旧欺负我。
我告他家长,他妈妈说:你乖,是个好孩子,他淘气不乖,不是好孩子,我们批评他。可是,第二天他会更加变本加厉的欺负我。
我委屈地哭着回家向父母诉说,我父母总说一些高屋建瓴、云里雾里的大道理,例如:让他三尺又如何,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等等八竿子够不着的理论,最后还说:你是好孩子,不要和他一般见识。
为了这个好孩子的称谓,我就必须委曲求全吗?好孩子是用来被别人欺负的吗?我无助,我痛苦,我不要做好孩子。那段时间我自暴自弃,不好好学习,不尊重老师,也不愿意与人说话。总觉得很委屈,每天一边洗衣服上的墨迹,一边默默的流泪。
终于,有件事情改变了我。
一天,放学回家路上,我和小伙伴发现了一条拇指粗细,约60公分的小蛇。淘气的男生们用小石头砸它玩,神奇的一幕发生了,谁砸它,它就露出牙齿、吐着信子扑向谁。吓得男生们四处逃窜,它从容的钻进草丛中,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我站在当场看得目瞪口呆。
当天回家洗衣服上的墨迹时,我一滴眼泪也没流。脑海里一直萦绕着那条小蛇的样子。如果,它不会自我保护,奋起抗争,对欺凌说不,那结果只有死路一条,没有谁能帮得了它,它只有自己保护自己,我要向它那样保护自己。
第二天放学,我拿了一根木棒在同桌的回家路上躲着。他哼着小曲走过时,我冲出来,用木棒朝着他的后背打了一下,他转身看见是我,抡起拳头要打。我盯着他的眼睛说:你敢打我,敢欺负我,我就会时不时的从后面打你,这次是背,下次打脑袋!说完转身就走。其实,我害怕极了,腿肚发软,心跳加速,连牙齿都在颤抖,但心中却呐喊,他只要敢冲过来打我,我就和他拼命,打不赢,也要咬他一口。
可是,他既没有说话,也没有追上来打我,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处一动不动,直到我走远。
当天晚上,我整宿未睡,满脑子想着如何应对他的报复,对各种预案进行推演,兴奋极了,体会着某种从未有过的生命快感。
第二天,我昂首阔步的走向课桌,却惊奇的发现,桌子上的三八线不见了,那个讨厌鬼同桌居然还对我微笑。从此,我的衣服上也不再有墨迹了,他还经常给我带好吃的。前几年我们同学聚会,当时我在国外没参加,闺蜜说他到处打听我的消息,还托闺蜜问好。
人立于世,谁也保护不了你,只有自我保护,用自己的努力和勇敢,去赢得别人的尊重和认可。认真聆听自己内心最真诚的声音,为自己活,对自己负责。用自己独特的努力去构建自己的人格,让生命从青涩步入成熟,完成心灵强大,才能笑对人生。
在学校,老师要教学生自我保护,告诉学生,你身体的任何部位谁也不能触碰,谁要敢冒犯你,立马挡回去,还要大声的说,不许碰我。
在家里,父母要给孩子提供一个温暖宽松的成长环境,一个持续坚韧的人生信念,在挫折和艰涩的生活中永不言弃、砥砺前行。
让我们携起手来,学校、家庭和孩子一起对校园欺凌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