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之四
我的床头挂着一张珍贵的合影,照片里我和舞蹈班的同学们双手高举着证书开心的欢笑着,后排最右角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默默地注视着我们,眼里带着深深的爱意。凝望着你那深邃的双眸,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难忘的童年时光……
很小的时候,我就在电视上看到过你,优美的舞姿伴随着动人的音乐,述说着一个又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于是,那时我心里就萌发了一个想法:长大后,我也要像你一样,成为一个用舞蹈讲故事的人。
第一次遇见你时,我又激动又有些害怕,因为那时的我才四岁,对舞蹈教室的一切都感到非常陌生。你的脸上总是洋溢着亲切和蔼的笑容,温柔地鼓励我,为我加油,让我有信心坚持下去。
课堂上的你是严厉的。每当我们不用心练习或是动作没有做到位,你的脸上立刻阴云密布,甚至用教鞭吓唬我们,背地里我们都叫你“巫婆”。
练习基本功是每堂课正式开始前的必修项目,当你第一次帮我压腿时,天啊!那时我才发现居然还有比打针更可怕的事情。难以忍受的疼痛,让我控制不住地放声大哭,但一向和蔼可亲的你,不仅没有安慰我,反倒是冷冷地说了句“没事,习惯就好了”。那时,我第一次对你有了恨意。
时光飞逝,渐渐地,我上你的课也有八年了,现在的我早已克服了练基本功的心理障碍。这八年里,你带着我们通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等级考试,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每次考试前,你总会很轻松的对我们说“加油,好好考!平时努力了,今天肯定没问题”。其实,我们都知道你比我们更紧张,因为我们都看见了考场门口的你,紧握着的双手里满是汗水。每当考试结果出来以后,你总是会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我们,那时的你就像得到了蜜糖的孩子般开心。经过这八年,我们也与你更加亲密,经常像朋友一样聊天谈心,分享各自的小秘密,上你的课我们再也不会感到枯燥无味。
只可惜很快就到了离别的时候。那年夏天,我升初中了。听许多人说,初中学习压力大,于是我母亲就决定不再给我报舞蹈班。那年暑假,我们考完了中国北京舞蹈学院的八级,走出考场那一刻,大家知道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没有了往日的欢笑与打闹,我们心里都是万分不舍。可是,你的脸上却是非常平静,没有任何表情,仅仅只是很平淡的说了句“再见”。你的离别尽然这么的简单明了,没有更多言语。我和同学们红着双眼和你分别拥抱后,就被你催促着各自离去。
然而,当我坐在公交车上,回首望向那个又爱又恨的地方,却猛然发现那道熟悉的身形,依然静静地矗立在门前,在我渐渐模糊的眼中慢慢远去……
敬爱的老师,长大以后我成为你,才明白当初是你放飞了我们的梦想,自己却一直固守着内心的那份执着;长大以后我成为你,才理解练功垫上磨去的是青葱的泪水和回忆,留下的却是你心中的期许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