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与你同行作文700字900字
这是一条幽静、古老的小巷。即使是春天,地上也是落英缤纷,各种不知名的叶子,树上纷繁而细杂的小花,甚至还有豌豆般大小的青色果实。小巷两侧是一棵棵茂密的树,即使是正午,阳光也只能在巷子里投下斑驳的树影,点点滴滴的阳光洒在地上,铺成了一条梦幻般的小路。这条小巷似乎不属于这个日益喧嚣的城市,这里,只有宁静。
每天上学,我都会路过它。然而,每次我望着那阴凉,却少有车辆进出的小巷,却总是只能随着车流在炽热的大街上来来往往。在四月的一天,我再一次路过它时,拐了一个弯,骑了进去——不为其它,只为看到一个女孩微笑着从小巷里骑着车出来。小巷并不长,凉凉的风吹在脸上,舒服极了。于是,每天我都会在忙碌的大街上,拐弯前行。
终于,有一天,在小巷里,我又遇到了那个女孩。她骑着车,一边哼着不成调的小曲,远远地向我这边骑来,近了,近了,她似乎一愣,既而朝我微笑。我怔住了,与她擦肩而过,待她已远,才想起忘了给她一个微笑。
我固执地每天经过小巷,我们又见面了。我朝她笑了笑,她眨了眨眼睛,回给我一个浅浅地微笑,然后,又是擦肩而过。于是,我一整天的心情都会因为那个微笑而明媚起来。虽然我已与她分别,可我记得她的微笑,那茫茫旅途中知己般亲切的微笑。
现在,我走那条小巷已成了习惯。每当看到她那嘴角扬起的弧度,心中便如春风拂面,蜻蜓点水般感到亲切与舒畅。是的,在这喧嚣的尘世间,最美丽的莫过于一张洒满阳光的笑脸。因为有它,我愉快地前行着。
对,笑对生活,笑对人生!微笑吧,向生活中每一个与你擦肩而过的人微笑,你会发现,在她的脸上,也会洋溢起灿烂的笑容。微笑吧,向困难与挫折微笑,你会发现,微笑始终与你同行,陪你走过人生漫长的旅途。努力去微笑吧,你会发现乌云中透出了阳光,温暖融化了寒冷的坚冰,即使在幽静的小巷中也会有一个知己,温暖你的心田。
琪,我与你同行,也收获着生活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