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老师的文章
我这里写的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学老师,40多岁,由于终日为我们操劳,脸上布满了皱纹,两只眼睛虽小,却非常有神。她的名字也很普通——高淑兰。高老师只教过我一年,但是她对我们很严,就像教练训练运动员那样一丝不苟。她对我们体贴入微,就像妈妈那样和蔼可亲。
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包场看电影,那天风沙很大,狂风卷起的沙子铺天盖地。去电影院的路上,风把沙子吹进了我的眼睛,我揉了半天也揉不出来,我几乎是捂着眼睛走到电影院的,电影就要开演了,可我还没把眼里的沙粒揉出来。正在这时,高老师轻轻地走了过来,问:“冯涛,你怎么了?”“老师,风把沙子吹进了我的眼睛。”我低声说。“来,我给你看看。”说着她熟练地把我的眼皮一翻,接着,她用舌尖在我的眼睛里轻轻一舔,问我:“好了吗?”我眨了眨眼,回答:“好了!”“行了,看电影吧!”瞧,她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感到亲切的人。
高老师对学生一向严格要求,对我更是如此。一次做语文作业,我把“亦”字上的一点写成一横了,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为什么叫你来?”我却满不在乎地说:“不就把一点写成一横了吗?差不多。”这时,高老师变得严肃起来,对我说:“你要这样想就错了。如果你是医生,把切掉病人‘食指’写成切掉病人‘十指’,这要给病人带来多大痛苦啊!”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错了,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