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课的时候,我们的听力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她的女儿的故事。在高考毕业填志愿的时候,她的女儿想报关于动画设计方面的专业,最后却被服装设计专业录取。她读了一年的服装设计专业,虽然教的课程她觉得很不错,但是在这个专业,她每天都要为了找布料,熨烫布料这样的事发愁。她更喜欢画图,更喜欢讲故事。所以她想转专业,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她最后没有去申报转专业。可是到了大二,她转专业的想法却更加坚定了,最后我们的老师十分的支持她,她也坚定了她自己的想法,最后她成功的转了专业。
听了这个故事我深有感触,人生的道路上总要面临许多选择,有时候我们总是不得已的做着自己不喜欢不感兴趣的各种事,但我们是继续的在这件事里浑浑噩噩,还是想清楚把它做到最好之后跳出这种境地,这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选择。在听力教材里,有一位钢琴家对年轻有才的人们说:“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专业的钢琴家,可你却不能够全心全意的专心与此,那么你最好早点放弃。”是的,无论你做什么事,如果你只是仅仅把它当做一种兴趣,或者试图只想通过自己的天赋来取得最后的成就,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好比弹钢琴,需要大把大把的时间,如果你不付出努力,难道仅凭你的一点音乐才能,就能够成就最后能够媲美著名钢琴家的你吗?答案显而易见,所以我们应该有所选择。
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面临很多选择的难关,我们必须整理好自己的思绪,清楚自己的方向,最终坚定的选择一条路,勇敢的往下走,才能够将这件事做得更好。当然,即使你走很远,却发现自己选择错误,那你也不必惊慌,不必害怕。正如某评论所言:“如果生活和你想象的不一样,希望你有勇气选择重来。”你的人生只有一次,所以即使最后你发现走错了路,坦然面对,勇敢的走回去,我们如果因此学会及时止损,那也不枉有此选择,况且你的人生,怎么走都得走完,为什么要后悔呢?所以,好好热爱生活吧,不用一路忐忑前行,用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