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家乡之三
我的家乡中宁县盛产梨。。枣子·桃子,最有名的是红枸杞。因此我的家乡称为枸杞之乡。
枸杞种在田里,一大片一大片的。到了四月份在春风的吹拂下,枸杞树长出来嫩绿的小叶子。就连小刺也变软了。到了五月份,枸杞树上的枝叶长得更茂盛了,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这时从绿叶中间开出了许许多多的小花,有紫色,粉白色,散发出甜甜的香味,吸引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来采蜜。渐渐地结出了绿色的小枸杞,在阳光的普照下,小枸杞变成了绛黄色,最后变成鲜红色。一串串红彤彤的枸杞像一颗颗红宝石,真惹人喜爱。如果尝上一颗,甜极了,你还想吃。
摘下来的枸杞铺到枸杞果栈上,让火红火红的太阳把水分蒸发掉,就成了枸杞干果。枸杞的作用可大了!能酿酒,可以熬汤,还可以做药材……爷爷奶奶吃了更健康,爸爸吃了更健壮,妈妈吃了更美丽,我们小朋友吃了更聪明。
我的家乡中宁县真是一个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