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这个故事不如《老人与海鸥》这么催人泪下,没有《金色的脚印》那么感人肺腑,但故事的内容却让我感受到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动物之间的浓浓亲情。
xx年夏天,一个风雨驰霆的日子里,黄河再一次发怒,造成了巨大的水灾,淹没了好几条村庄,破坏了自然的和谐。这次水灾祸及一个美好的狗家庭:狗妈妈正在分娩宝宝,突然的狂风暴雨打破了宝宝出生的神圣,冲散了狗妈妈一家,虚弱的狗妈妈没有能力保护宝宝,只能任由孩子们躺在窝里飘远,飘到黄河对岸。
风雨平息,狗妈妈凭着惊人的毅力恢复体力,她要游过对岸,寻找狗宝宝的下落。狗妈妈嗅觉十分灵敏,找到了狗宝宝。无奈狗宝宝的身体太弱,不能让狗妈妈带回家,黄河对岸的食物缺乏,狗妈妈必须回家觅食。就这样,狗妈妈早上远渡黄河,给狗崽喂奶,陪狗宝宝度过一天,夜晚又趟过洪水,回去觅食。狗妈妈的举动引起当地国家的注意,他们决定帮助这位尽责爱子的母亲。
当地国家接纳了狗妈妈,给他安排了合适的住处,同时也寻回了狗宝宝,让他们母子团聚。看着狗妈妈与狗宝宝团聚的感人一幕,看着它们互相亲昵的情景,看着他们眼中的泪花,村民们都感动了,这种气氛感染了守在电视机前的我,也对,“狗妈妈爱子渡黄河,村民帮助齐团聚”,有谁能不感动呢?
或许,我讲的故事不如《最后一头战象》那么轰轰烈烈,主人公不及搜救犬那么威风凛凛,但正如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不正向我们展示了狗与人之间的深情厚谊吗?不正向我们展示了动物之间的浓浓亲情吗?在这次黄河水灾中,不正呈现了爱心的踪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