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包粽子作文450字简短
大家都知道,每一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我的家乡是苏州,每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家家户户都会包粽子,那下面就让我跟大家讲讲关于端午节的故事吧!
端午节那天,奶奶教我包粽子。包粽子要准备好粽叶、稻草、米、枣子和肉。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包了起来。先拿一张粽叶折成三角形,放上米,然后放上枣子,再把粽叶裹住,最后用一根稻草绑紧,一个枣子馅粽子就包好了,奶奶又教我包了一个肉馅的粽子。
奶奶一边教我一边给我讲粽子的由来:在古代的吴国,大将军伍子胥来到苏州,为吴王阖闾建了苏州城,后来伍子胥被吴王夫差杀死,扔到河里,吴王夫差杀死伍子胥后,吴国就被越国给打败了,但是苏州城却留下来了。老百姓为了不让小鱼去吃伍子胥的身体,就包了许多粽子扔到河里去喂鱼。到了每年的五月初五,老百姓就会包粽子纪念伍子胥,于是包粽子就变成了一个民间习俗,传承至今。端午节还有一个习俗就是赛龙舟,这个习俗最早起源于江浙一带,现在赛龙舟已经变成了一项世界性的体育运动。
通过包粽子,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动了我的双手,所以,我感觉包粽子很有趣,我喜欢包粽子,也希望每年的端午节都可以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