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行万里路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籍是知识海洋没错,但是书中的内容是死的,所以行万里路也一样重要,在世界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我们可以把读到的知识和看到的景充分结合,这样更能增长知识,更能充实自己。
在阴雨连绵的寒假里,好不容易天气放晴我们全家决定去爬山,好好领略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来到山脚下,我望着高耸入云的阶梯下定决心要爬上山顶,于是我率先冲上台阶。
阶梯两旁的松树高大挺拔,遮天蔽日,为我们遮住了最强烈的阳光只有稀稀疏疏的一些洒在石板上不知不觉间脚下的路变的更曲泽更难走了,没过多久我便累的气喘吁吁了,心里不禁打起了退堂鼓,爸爸看出来我的心思便向我说;“坚持就是胜利,马上就要到了,你刚刚还说要爬上山顶的,现在怎么,就想回去了呢?”爸爸这番话激励了我,我望了望山顶只有三分之一的路程了,我咬了咬牙继续网上爬。
终于我爬上了山顶,站在山顶我俯视县城,把缙云的美景尽收眼底。我想起了杜甫写的那句“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以前只是读过,现在我感受到了诗人站在泰山之巅时的心情,在云雾缭绕中感受大自然的神奇绚丽体会祖国大好河山的秀丽。
“行万里路”可以使我们更好的理解我们学过的知识,使我们受益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