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和雅少年作文700字作文
养成雅性习惯,争做和雅少年。和雅,是文明的象征;和雅,是温柔的春风;和雅,更是一个人高尚品质的体现。
争做和雅少年,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应该是实际行动的展现。
自从学校开展了争做和雅少年这个活动以后,我便以和雅少年的准则来约束自己。
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双眼聚精会神地盯着黑板,仔细地抓住老师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语,每一个眼神。我如海绵吸水般接收着来自老师的知识,张老师在课堂上经常插入一些问题,我便跟着张老师按图索骥。这篇课文怎么分段?段意是什么?课文时什么结构啊?一串串问题接连不断地跳入我的脑海。
其实,这些问题就好似一股股海风,推动着我前进;又仿佛一块人生道路之上的路标,引领我走出黑暗的黎明。
方法总比困难多。经过我一丝不苟的思索,终于找到了答案,积极地反馈给老师。我在知识的海作文洋中尽情地遨游着,沉浸在学习的快乐与幸福之中。
下课了,我把桌上的垃圾废物清理干净,把下节课所需要的学习用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上。怀着获得新知识的兴奋、喜悦的心情,和同学们一起嬉戏、玩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地笑容。
我正是用和雅少年的准则来约束自己:不但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取笑别人,下课时清理垃圾,不大声喧哗。正是这一条条准则,让我的言行、举止更加文明;正是这一条条准则,使我的品质得到了和雅的洗礼;正是这一条条准则,升华了我的内心世界。
习惯,是一个人精神品质的体现。同学们,让我们争做和雅少年。让和雅之树植根在我们的心田:让和雅之泉流经我们的心房;让和雅之花开遍我们的心间!
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从自己做起,做一个和雅少年,让六五班因自我而骄傲,让实验小学因六五班而赢得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