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风景更美丽
有些人,有些事,比这素净美好的雪景更加美丽。
——题记
雪一直在下,丝毫没有要停的痕迹,两边的树枝上的叶子已经离开了它们的家园,落在树根处,化作树根的养料。枝头上已落满了雪,雪落在人们的肩上,头上,但他们仍急匆匆地赶路。一阵风吹来,我瑟缩了一下身子。转眼间到了桥上,桥上有卖东西的,有赶路的,还有一位衣着破烂的老爷爷。
我停在桥中央,装作看风景在观察那位老爷爷,那位衣着破烂的老爷爷向一位卖油条的叔叔讨油条吃,但那位叔叔看见老爷爷就像看见一个讨厌的东西一样,捂着鼻子,皱着眉头将老爷爷赶走了,老爷爷坐在离我十米远的地方,我看见他穿得似乎很单薄,就想上前两步,可看了看周围,我停下了脚步。
我才看清老爷爷的模样,一身破烂地棉衣棉裤,脚上没有穿鞋子,他的头发发白,脸上脏兮兮的,脸上的皱纹在显示老爷爷的不容易,身上散发着一股令人难以靠近的气味儿。老爷爷像路过的人讨要食物,并诉说他的不幸。“路上的好心人哪!行行好吧,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上饭了,求求你们给我一口饭吃吧!”迎面走来一位西装革履并大腹便便的人,手夹着一个公文包,脚上穿着锃亮的皮鞋,他走到老爷爷面前,老爷爷向他讨要食物,他却捂住鼻子嘴里说道:“一大早遇到一个乞丐,真晦气。”说完捂着鼻子就走了。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位时尚女郎,穿着皮草大衣,挎着一个包,脚下一双恨天高,她脚踩高跟鞋走到老爷爷的身边嫌恶地捂住鼻子:”真臭啊!”然后又走开了,她路过我身边,我皱起了眉头,好大一股香水味儿,这时,又一位迎面走来了一位学生模样的小女生,她蹦蹦跳跳地过来了,看见了老爷爷,走到老爷爷的面前:“老爷爷,你冷不冷,饿不饿啊?这是我早餐留下的两块钱,你去买两个包子吃吧!别饿坏了。”说完小女孩将两元钱放入老爷爷手中,老爷爷感动地热泪盈眶,有了小女孩的带头作用,很快有人向老爷爷献出自己的心意。
我也将身上仅有的十元钱放入老爷爷的手中,转身回家,雪下的得更大了,风吹的更猛了,而我却找到作文的源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