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路口
洁白的雪花漫天纷飞,洋洋洒洒飘向地面,窗棂上的蜘蛛网不知被风吹向了哪里,树木强撑着头顶上的白雪,显得如此无力。光滑的冰面泛着刺眼的光,就在这样的一个万籁俱寂的冬天,路口的垃圾桶旁,站着一个令人难忘的削瘦身影。
呼哧,呼哧随着一声声沉重的呼吸声,一个削瘦矮小的老爷爷艰难地挪动着。他弯着腰,背上背的是比他大好几倍的废纸废品袋。他的脸已经极度的扭曲,更突出的是脸上深深的皱纹以及那僵硬的微笑,一双布满老茧的手,牢牢抓住袋子。俯着身子,艰难地向前走着,他身上只穿了件破旧的毛衣,身体几乎与地面平行,白色的头发在狂风中疯狂摆动。
在这不大不小的巷子里,映入眼帘的全都是白雪。人们都蜷缩在家中,享受家的温馨。在巷外的十字路口处摆放着几个垃圾桶。这天,新闻报道全市气温下降到零下8℃。妈妈给我加了好几件衣服,让我去扔一些瓶瓶罐罐,我推辞着不想去,但又说不过妈妈,只好提着他们出了门:哎呦,这是要冻死人的节奏。我只能快去快回,我踩着雪,伴随着嘎吱,嘎吱前进。这时,我听见身后也有类似的声音,回头一看,我的心都微微刺痛了一下,那位老人走在身后,步伐依旧那么缓慢,呼吸依旧那么深沉。他看到我手里提的东西时,立即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示意我将东西给他。我毫不犹豫,全部都给了他。他立刻赶急的说道:你真是个好孩子,谢谢。看着老人热情而带微笑的脸颊,我身上弘冷气一扫而空。接过东西,他的身子俯得更低了,但脸上却不见丝毫难受,而是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他一步一步艰难的走着,望着那原本就短小的身影,在暴风雪的席卷下变得更假渺小了。
站在十字路口处,望着那远去的背影,耳边仍然回荡着那沉重的呼吸声,路口的白雪仿佛都为之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