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真的很苦的心情日记
我努力想要遣忘的东西,其实早已渗透我的灵魂。现在是深夜,万籁俱寂,窗外没有一盏灯,只有月光如银铺洒大地。
我坐在窗口吸烟,两腿搭在窗外,一只拖鞋落下去飘过三层的空间,在深深的黑夜泛起一声沉闷的声响。我弯下腰去仔细分辨,朦胧中在惨白的水泥地面上看到一个黑点,那大概就是我的拖鞋。这样想时,手中的茶杯不失时机地也落了下来,这一回的声响清脆多了。真的,我喜欢这些声音,它让我觉得自己仍然活着。
一个活着的人是不应该绝望的。
这让我又回忆到与他交往的那段日子。胸口刹时间涌出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那些回忆便如电影般一幕幕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回忆真的很苦,还有点酸,有很多次,记忆的脑海中总是会迸出冲去抱住他的冲动,但伴随着这种热浪,冰冷的理智紧随其后,闭上眼,脑子里迸出无数的暗影,在摇晃。这种无止境的重复不停地纠缠着我,使在希望与失望徘徊的我疲惫不堪,想起他给过的承诺。是那么的…………
城市的黑夜十分寂静,仿佛除了街道上奔驰的机车汽笛之外,就只剩下寂寥与孤独。啜上一口浓茶一阵苦涩的味道堵在我喉头,似乎总也咽不下去。
分手后,无数的日子过去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我和他不期而遇。他对我若无其事的微笑着。眼神还是跟以前一样。我相信我是爱他的,这种感觉一如以前,时间的淡化让埋藏在心底的那份爱改变了,我对他忽然产生了一丝怜悯。
我们俩就这样在小路上静静地走着,许久都没有说一句。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从他口中传来一个不太真实的声音:“我们重新开始吧。”
我几乎停止了呼吸。望着他,我愣住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以为我会冲到他的怀里,多少时间来,我一直在默默地设想着这个情景仿佛雾散了,云开了,太阳就会出来。可此时,一阵悸动之后,我又重新恢复了平静。
就这样我们并行着,沉默着,最终分了手。永远了。
我想我和他就像生活在同一天时在,然而他在日墓,我在清晨。我们之间,有着无法跨越的永恒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