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一出家门,就闻到了淡淡的清香。岂非这是邻居家阿姨养的玫瑰花开了?我赶快往阿姨家跑去。
玫瑰花可艳丽了,有红的、粉的、蓝的、黑的……五彩缤纷。阿姨家的玫瑰是红色的,我也喜欢红色,不外更喜欢白色。玫瑰花的茎上带有绿色的小刺,假如不小心遇到小刺,就会鲜血直流。
这么多的玫瑰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假如把面前的玫瑰花看作一副大活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玫瑰花,穿戴红红的罗纱裙,站在阳光里。一阵轻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红红的罗纱裙随风舞动。不光是我一朵,我的伙伴们也在跳舞。风过了,我休止了跳舞,悄悄地站在那儿。蝴蝶飞过来停在我们身上休息。小鸟飞过来,告诉我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过了一会儿,我想起我不是玫瑰,我是在看玫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