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写香蕉作文
放学的路上,小军一边唱着歌,一边开开心心的吃着香蕉。吃完后把香蕉随手一扔,扔到了地上,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头也不回,也没看见后面有一个垃圾桶。
这是,一位小弟弟正好路过这里,一不小心踩到香蕉皮,“哧溜”一声,摔了个四脚朝天,他哭得泣不成声。一位大姐姐看到了,连忙跑过去,把小弟弟扶了起来,揉了揉他摔痛的地方,一边擦着小弟弟的眼泪一边从口袋里抽出一条手绢,一边安慰着说:“小弟弟,不要哭了,要做一个勇敢的孩子哦。”还未走远的小军,听到了哭声,回头一看,原来是自己扔的香蕉皮闯了祸,他觉得很羞愧,连忙跑过去,把香蕉皮捡起来,扔到路边的垃圾桶里,对小弟弟说:“对不起,这香蕉皮是我扔的,害你摔倒了,我以后会改了这个坏习惯的。”垃圾桶仿佛在对小军说:“知错就改就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