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豪
放假了一天,小明和爸爸坐在客厅里看电视。不一会儿,爸爸从口袋里拿出香烟,叼在嘴里,再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啪的一声,把香烟点着了。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慢慢地从鼻子里吐出香烟,小明闻到了呛人的烟味,就马上咳嗽起来。
小明对爸爸摇摇手说:爸爸,你答应过我和妈妈不吸烟的,你怎么又开始吸烟了?
爸爸说:就吸一支,没关系的。小明说:上一次,你去医院的时候,医生说你的咳嗽是因为吸烟引起的。你现在好了又开始吸烟了,这样做对吗?
爸爸沉思了一会,说:你说的有道理,爸爸发誓从今天开始我要戒掉烟。小明高兴得蹦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