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在网络上看到了有一位网友晒的几张图,原来是她买的一双新鞋。
那是一双外表看起来很是普通、平平无奇的米白色平底皮鞋。然而我一看那价格,真的是惊讶到了:6300元。
我的第一反应是,这是什么样的高收入才会花这样的价钱去买一双很平常的平底鞋。
有人说,是牌子值钱,我想也许是吧,可能脚感也不同吧,否则看起来真的和市面上摊上的几十元,上百元的差不多。
抛开鞋子的材质的高质量,还有脚感的极度舒适的可能不说,应该最大的价值在它的品牌及投入吧。
可我想到的话,这到底是怎样一位高收入的女子才会如此的奢侈。
也许不同的生活层次,我所看到的是很多普通的工薪阶级,这6000多可能是有的人一两个月的收入,而一双鞋子只要不挤脚,穿的不难受,真的有必要花这么高的价位吗?
也许这就是生活,我们处在不同的位置,看到的是不同的风景。可能对方是出生家境优渥,买这样的一双鞋和我们平常买几十元上百元也差不多的心态;也可能是一个通过努力打拼,有了自己不扉收入的女强人,可以有这样的买买买的财务自由;也有可能是一个正在上坡路上努力的奋斗者,在拿到一大笔奖金或者完成一个重量级的项目后,给自己的一个奖励
只是一张图,就让我联想到了许多,由此我也明白,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面,大多时候我们只是看到了表面,却不知道内在还有很多不为所知的,我们没必要去揣测他人如何,但要明白,要有较开拓的视野与眼光,要有包容的心态,以及要有足够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