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300字
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妈妈去姥姥家给姥姥、姥爷拜年,路上走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到姥姥家了。
到姥姥家后,二舅一家人也随后回来了,姥爷家有很多鞭炮,我和二舅家的小妹妹拿了一些鞭炮来放。
刚开始我不敢放鞭炮,我看见小妹妹“叭”的一声放响一个鞭炮,心想:“我绝对不能害怕,要不小妹妹会说我没胆量。”于是我鼓足勇气,把鞭炮插到墙缝里,用香头点着鞭炮,向后跑五米,只听见“叭”的一声,鞭炮放响了,接着又点着一个鞭炮,这回向后跑一米,又一声清脆地响声,回荡在空中。
我看见小妹妹距鞭炮不到五十厘米的地方放鞭炮,觉得很危险。我告诉小妹妹:“放炮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放鞭炮近距离还行;如果放烟花,距离要远点,要不会被炸飞的纸屑烫伤;放双响炮更得保持距离,要不会把人炸伤。”小妹妹听了我的话点点头,说:“哥哥,我以后会保持放炮距离的。”
我和小妹妹一个接一个,放了很多个鞭炮,鞭炮的响声一直在耳边回旋着。
转眼间,几个小时过去了,我勇敢的学会了放鞭炮,掌握了放鞭炮的技巧。
我和小妹妹的心情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