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4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尤眨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是宋代诗人王安石描写的当时过年的热闹景象。而今,我们的过年比那时更加热闹,过年真好。
过年了“嘣嘣嘣”礼花爆竹点亮了夜空。我们一到晚上,只见寂静的夜空中一朵朵礼花在夜幕上绽放,像五颜六色的花朵给夜空增添了瑰丽的色彩。一会儿有人放起了红色的烟花,一会儿有人又放起了黄色的烟花,我们看的目不暇接。耳边一片“噼噼啪啪”的鞭炮声,还有礼花上天是“嘭嘭”的爆炸声,像潮水一样涌来,天空一瞬间变的明亮起来。
我也买了许多烟花,到了晚上,爷爷对我说;“吴双,来把它点着,小心一点哦!”我走的烟花堆前,捡起一根烟花,拿起打火机颤颤巍巍地点起来,我正面对着风,打起火火苗直扑我的大拇指,不想帮我点燃烟花,我痛的直咬牙,怕被爷爷知道,担心。我想了想:风正对着我,我因该转过身。转过身我又试了试,咦?怎么没点着,我在烟花头,来回用火苗烧着,突然,点着了我吓了一跳,差点扔在地上,我看着我辛辛苦苦点着的烟花,在门前开心地,像一个刚会走路的孩子一样天真可爱,玩着手中的烟花棒。
我尝试了我的胆量。我喜欢过年,过年真好啊!我不禁开始盼望明年的新年了!
分享本站内容wap.,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