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难忘的义卖活动
今天晚上,太仓日报小记者要举行一次献爱心义卖活动,把卖出去的钱捐给太仓市慈善总会的童视界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太仓地区贫困和身患重病的小朋友。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于是就报名参加了。
我拿着精心挑选出来的东西,来到活动现场选了一个摊位。我选的东西可丰富了,有福尔摩斯探案集丛书,有文具盒,有玩具,还有英文绘本。快来买呀!东西便宜卖!我大声叫卖着,可是一个顾客都没有过来。就在我快要泄气的时候,一位小哥哥看见了,觉得福尔摩斯探案集丛书挺好看的,就问我:我想买全套,请问要多少钱?原来要20元一套的,因为你是第一个来买的顾客,所以给你打个折,现在只要15元!我回答道。这么便宜,我买了!他说完,就掏出了钱,当我接到钱的那刻,我心里非常地激动!等了那么久,终于卖出了我心爱的书籍,我心里充满了成就感,这些钱可以为贫困的小朋友出一份小小的力量!
到了晚上六点半,人渐渐地多了起来,有好多人都来买我的东西,很快,我的东西只剩下笔袋和课时作业本了。现在,我觉得我应该去向小朋友推销了。先是课时作业本,我找到了些小朋友问道:你们是二年级升三年级的吗?可是,我得到的答案只有两个,一个不是这个年级的,还有一个是这个年级的,但不需要。我问来问去,终于找到了一个二升三年级的小朋友,而且很需要,所以,他就付给我了5元。最后推销笔袋了,因为笔袋上面有个蝙蝠侠图案,所以有很多男生想要,没过一会儿就以1元的价格便宜卖了出去。
东西卖完了,当我把义卖得来的钱全部投进捐款箱里时,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张张幸福开心的笑脸。我觉得这次活动真有意义,不仅因为是我当了一次小摊主,而且我还帮助了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