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的鞭炮声300字
今天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在马路边的空场地上玩。
忽然,从耳边传来一阵敲锣打鼓的声音。我们好奇地回过头来一看,只见三辆豪华的小轿车缓缓地向前方驶来,接着是一辆挂着黑花的火葬车,紧跟着又是两辆大卡车,前边一辆卡车载满了死者的家眷,后边一辆载着一支奏乐队,淡绿色的上装,白色的裤子,一个个敲锣打鼓、精神抖擞。火葬车里的人一边哭着一边不断地将一把把黄色的纸钱往马路上撒,有一些飘到了我们玩的小场地,带给我们一种不祥的感觉。
接着,又传来一阵阵“噼里啪啦”的响声,原来是大卡车里的人开始放鞭炮了。一串串红红的鞭炮刺耳地响着,不时夹着震耳欲聋的烟炮声,再加上乐队的敲锣打鼓声,显得热闹非凡。
看了这情景,不由得我想起了前几天在衡阳发生的“11・3”特大火灾,烧毁了多居民楼,造成了多大损失,难道他们不知道吗?要是鞭炮不小心掉到村边那又高又黄的茅草堆里怎么办?这后果可是不堪设想的呀!再说,现在不是在提倡殡葬改革――一切从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