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尤眨总把新桃换旧符。”悄悄来临,我们面临的则是又一年的困难,也随着困难又一年的成长起来。与此同时,在朋友的彼此之间还有一份欢乐,大家都互赠祝福,希望对方在新的一年中,有一个新的跨越,新的开始。
因为每当过年时,家人们都能聚在一起说说笑笑,等到新年的钟声敲完时,一起吃团圆饭。也许那就是在一年中既快乐又幸福的时候。但是对我这个小孩来说,新年又是难忘的,在我们过年时,每个人都会长一岁。直白的说,就是又长大一点,又有了一个新目标,新的起点!
想起当年,我还是个小孩子,每次到过年时,妈妈总会把我叫到她的身边来讲故事给我听,有一次过年的故事使我记忆犹新,妈妈说:“从前有个叫‘年’的怪兽,总是来惊吓村民,有个人发现了爆竹可以把怪兽吓跑。所以除夕之夜人们都会放爆竹,把这个叫做年的怪兽赶走,使它永远不再骚扰村庄,所以人们把这一天叫做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