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你的方式作文
记得在自己小的时候,每年冬天的时候,老妈总会不想走很远的路,去乡镇上赶集,赶集的首要目的就是给我们买过年的新衣服,还有置办一些过年的年货!
通常都是早早的就起床出发了,然后到了晚上天黑的时候才回来,晚上老妈拿着那些大包小包回来的时候,大概是我和老姐最开心的时候吧!
因为老妈会给我买回来过年,穿的漂亮的新衣服,也会给我们买一些小吃的,或者小玩具!
再后来就是村里通了班车,每到赶集的时候,老妈他们就会坐上班车去赶集。记得那个时候村里一天就一趟班车,到了腊月的时候,每天班车上的人爆满,偶尔还会有人坐在班车顶上!现在想一下,真的是存在特别大的安全隐患!
但是那个时候人们的购物方式大,都是去集市上买,或者坐班车去县城里面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网购这两个词就慢慢地走入了人们的生活!一开始的时候,人们就是尝试着从淘宝上买一些衣服,吃的人们是肯定不会买的,因为就是害怕网上卖的东西吃进嘴里不放心。
一开始的时候,人们好像衣服也很少去网上买,因为总觉得没有实体店里摸得着,看得见,买得合适!
可是后来慢慢的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慢慢的开始习惯了网上去买一些衣服,买一些生活用品!就连自己假期回去的时候,老妈都说她在拼多多上买了什么东西!
再后来现在就是人们在各大平台上都开始买东西,甚至包括抖音上面,而且买的种类也变得多了,基本上各种各样的东西都可以在网络上买回来!
甚至包括一些吃的,都是今天买了,明天就可以送到家的那种!想一下,真的是和之前走好长的路,去买东西相比,要方便的太多太多!
甚至现在就包括自己的一日三餐,只要你想买,你坐在家里点个外卖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吃顿饭!
真的是随着时代的进步,能不能购物方式也在改变着。就连村里的人们都开始渐渐的跟着时代的步伐,而前进!
只是在发达的网购时代,我们也要时刻告诉自己,合理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