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300字
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汤姆·索亚,他勇敢、正义、顽皮、机智;他无恶不作,满脑都是鬼点子,但他身上却闪烁着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这本书讲述汤姆·索亚是镇上的一个淘气包,他想带他的朋友——哈克去做海盗。他们想检验自己的胆量,于是,他们来到了墓地。在墓碑后,他们看见恶棍乔埃把医生杀了并嫁祸给彼得。由于害怕乔埃,他们誓不告密。后来他们住到了一个荒岛上,镇上的人们以为他们死了,就在举行追悼会的时候,他们却回来了,并且揭发了乔埃。后来在一次野营活动中,他们遇见了乔埃还把他困住了,抓住了这个恶棍,他们成为了众人钦佩的“小英雄”。
我要学习汤姆·索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正直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