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我们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去春游,春游的地点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广州鳄鱼公园”。
天是灰沉沉的,但一点也影响不了我们的心情,高兴地坐在车上,从窗户里往外看,到处都是春天的景象:草坪上,小草发芽了;小树抽出了新的枝条……
到了目的地,哗,这里的空气真清新。我们进去后,首先看见了一条世界上最大的鳄鱼——鳄鱼王,鳄鱼王长达约10米,宽约1米左右,体重约2000千克,是世界上最大的鳄鱼。我做梦也没想到,全球有这么大的鳄鱼。
我们继续往前走,到了鱼池旁,可以看见池中的一块石头上,有两只双胞胎的乌龟靠在一起,可爱极了。在鱼池旁,有一间象龟馆,一只象龟约重2吨,走起路来非常慢。我们继续走,只看见有一条可怕的非洲鳄在水重睡懒觉呢!
我们准备吃午饭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我们边吃午饭边埋怨天气不好。我们吃完午饭后,天还在下雨,但没有这么大了,我们就以最快速度赶到了鳄作剧剧场。鳄鱼们在水中有的缓缓地游着,有的成群结队地在水中睡觉,有的边游边张着嘴巴,好像在欢迎我们……同学们都在焦急地等待着鳄鱼表演的开始。等了几分钟后,天晴了,鳄鱼表演也开始了,有两位叔叔从一扇小门后面走了出来,每人都拿着一根棍子。最难忘的是:一位叔叔用一根棍子“咚咚”地敲了一下鳄鱼的头,我真担心鳄鱼会反击咬那位叔叔,可是,鳄鱼并没有这么做,而是上了大石头后就装睡着了的样子,只见鳄鱼张着嘴巴,用肉眼看鳄鱼嘴,就像个看不到底的无底洞,一排尖尖的牙齿在上下额。有一位叔叔就将一张湿了水的10元钱丢进鳄鱼嘴里,我想:鳄鱼也吃钱的吗?接着另一位叔叔叫他把钱拿出来,他犹豫了一会儿,他用一根棍子想把钱拿出来,另一位叔叔说不能用棍子拿,我们听后着急起来,然而,那位叔叔一只手拿着棍子,一只手伸入鳄鱼嘴里,我的心突然悬起来,如果鳄鱼嘴合上了的话,叔叔的手就会没了,我们都把眼睛睁得圆圆的,那位叔叔就以最快速度把10元钱拿了出来,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的心好像才变回原样了。
我们还去看水鹿。听说水鹿分布于斯里兰卡、印度、尼泊尔、中南半岛以及东南亚等地区,水鹿是热带、亚热带地区体型最大的鹿类,身体高大粗壮,体毛粗糙而稀疏,四肢细长而有力主蹄大,侧蹄特别小。性喜水,降低体温要靠“水浴”,古称水鹿。
……
到了该回校的时间了,我们还依依不舍,还有,我们还是最后一班回校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