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山精选
小时候爸爸总爱讲故事,“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在给小和尚讲故事…”那时的我,早已将爸爸认定为那座山,只要有父爱的山在,世上便无难事了。
那时候住在乡下,一望无际的田野铺在金色的麦田上,阳光照耀麦穗如金波浮动,晚上四下里静悄悄的,只有繁星和明月互相衷肠。我因白天玩疯了,外套不翼而飞。拉着父亲朝漆黑的田里奔去父亲急匆匆的拿了个手电筒,不忘说道,“慢点,小心点。”我硬是当作没听见,一股脑的朝前冲。一回头,只剩下手电筒的光孤独的直射在黑夜里。父亲在身后能听到他大大的喘息声,脚踩进掺着水的泥田里起来又落下。大大的手抓紧着我的小手,微凉的夜里像个散发热量的暖宝宝,温热、柔软。手电筒的光芒把我们的影子叠在一起,只是他的影子是那样壮实高大一点也看不出藏在影子中小小的我,我便一步步踩着他的影子,如踩着坚硬的石板,毫无怯意。到了我白天玩的地方,父亲便将手电筒交给我,让我照着光他来找,光打在他的脸上,身上勾勒出他的,轮廓。中年的他高俊挺拔仿佛巍峨大山是那样令人安心,终是找到了,又是这座大山把我领回。
后来我们来到深圳座永远灯火阑珊的大城市,从小有着大山的呵护,我便自然的不畏惧黑暗。
后来的后来又是那样漆黑的晚上,停电的急讯早在前一天告知,只是漆黑的来临总是让人措手不及。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打开手机的按钮,却发现没有电。找不到事先准备好的火柴,又一次打击了我勇敢的心,我只好踉踉跄跄地摸索,躺在床上躺着却越躺越害怕,要是坏人趁机进来怎么办?恐惧渐渐占据我的胸腔,我的脑海中不断涌现父亲的身影,这座巍峨之山。想想父亲就在我的身边,我闭只眼告诉自己,父亲正用手电筒照耀着光呢,父亲挺拔的身躯就在我一伸手就可以触碰到的地方,柔软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好像抚摸着我的头好想抚摸着整个世界,一双慈爱的大眼睛如柔水般注视着我,我似乎还能听见他平稳的声音说道,“爸爸在,别怕。”我的心霎时间充满了温暖,甚至连嘴角也忍不住微微上扬了,我就这样睡着了。
如今的如今,白发已经轻易地藏在了父亲的黑发之中了,那样雪白刺眼。父亲的太平洋宽肩也不觉佝偻了些,只是那双眼睛还是那样温暖,那样慈爱,好像一注入我的眼眸便能点燃我的内心,让我充满力量。
心中这座大山总会倒,童年的那首歌送给消,现在我要让我自己成为我心中的大山,父亲心中的大山了。
埋下一颗种子以后我会是谁的大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