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母亲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水来了/除了你/谁是我无遮拦天空下的荫庇?
――冰心
夕阳里,一辆破旧的牛车走在村里面的乡道上。
天空渐渐暗了下,一颗星星在天幕里眨着眼睛,村庄里有炊烟冒了出来。
远远望见村尾的那间老屋,风儿卷着老树飘落下来的叶子,满地打转。
“天凉好个秋”,我不禁抱紧了双臂。鲜红的成绩单装在我上衣口袋里,如千斤重的东西,压得我心里难受。
推开那扇木门,木门旁的篱笆被夏天的阳光照得很破旧,一种不知道名字的植物爬满了篱笆,在秋风中颤动。
走进院子,远远望见屋里头的母亲。屋里亮着一盏昏黄的小灯,灯光下,是那张熟悉的小木桌,。母亲坐在桌旁一个人吃晚饭。
“阿妈”我叫了一声,“我回来了。”
“哎……”母亲像是吓了一跳,放下手中的碗筷,回过头来。
只不过一个星期没有见,母亲老了许多,长发用一根头绳绑着,脸色黄黄的,眼睛凹陷下去。或许是灯光太暗了,我揉揉自己的眼睛。
“怎么回来也不事先通知我。”母亲说“你坐着,我去加炒几个菜。”
母亲说完就忙开了。
我坐到桌子旁,桌子上是一个大碗,装着咸菜干,上面干巴巴的,连油的亮光都看不到。
母亲吃的就是这些?我想起我在学校里吃的大鱼大肉。
“阿爸呢?”我奇怪屋里怎会只有母亲一个人。
母亲说:“前几天下了一场暴雨,屋上的瓦片被雨水冲开,漏了一地的水;这不,你阿爸这几天去邻村亲戚家打杂工,赚一些生活费,顺便拉一些砖瓦回来补补屋子……”
一会儿,母亲把菜煮好了,摆在我面前:一盘黄灿灿的鸡蛋炒萝卜干、一盘煎腐竹。
“你阿爸不在家,我也不想吃饭,先吃完这一顿,明天阿妈给你杀只鸡补补身子……”母亲说。
我端起碗,想起那张成绩单,突然心里难受得要命,泪流满面……
作文:感恩,你的陪伴(篇一)
来到三小的四年六班,感觉一切都与以前不同。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一切都在试探,没有脚踏实地的感觉。
但你出现了。
在我所有的朋友中,你不是最早认识的,也不是最要好的,但你,无疑对我是很重要的。
我们因为小黑屋的一根葱有了友情,又因为《神秘的快递家族》巩固了这份机缘,逐渐靠的越来越近,也发现了我们两个人之间相同的爱好,朋友前面还得加个好。
但你太过优秀了,在我看来,你和李一诺应该并为二零一三级六班两大才子,倪世捷固然也极为出色,但比起你们,终究还是差一点。
正因为这样,我们虽然表面上看是好朋友,但关系却不如屠羽与我亲密。
你太过优秀了,我不得不在重复一遍。你身上有太多太多我无法触及和比拟的光环。我若萤火,你便皓月,星星在白天与太阳相比是多么微不足道,只有在晚上才能展露一点儿光芒。
我对你的天分和努力心服口服,但英俊潇洒的我生来就不是用来做你的附庸的,就像打游戏,我的实力也许不能carry全场,但也不能让你一个人的名字列在光荣榜上。
为了不做你的附庸,我与你谈话时不会盲目的说好,甚至有时还会刻意说与你截然不同的想法,希望你能理解。
我既把你当朋友,就把你当竞争对手。但我还是感谢你给我的压力,感谢你的友谊,感谢你的陪伴。
作文:六月,走着作文范文
相信身为学生,对于作文是非常熟悉的吧,写作是我们的一种特殊的,有目的的社会实践活动的记录。其实经常写作可以培养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那要怎么写好作文呢?或许你正在查找类似"作文:六月,走着作文范文"这样的内容,或许你能从中找到需要的内容。
你说,遇上我是你这辈子最大的幸运。而你知否?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见,最大的幸福。
你是一位精致到极致,又感性得愁肠百结的女子,叫我如何不怜爱?三番痴,万次狂,两情悦,两心依,纵是世事怎无常,海枯石烂,此生,只执子之手,只诺你一人的天长地久。
你说你喜欢雨,喜欢走在雨中的感觉。你盼望有一天和我牵手走进一场雨,演绎一幅馥郁迷离的爱情绝图。
爱有多销魂,就有多伤人。前缘阡陌,往事如烟。你的过去我无法参予,你的悲伤我不忍读懂,莫问前缘我是谁,别问爱你有几分,今生,往后的时光,无论锦瑟或清浅,我要为你守到沧海变桑田,爱到茶靡花事了,陪你静观细水长流。
当你说你相信所有美好的东西可以在须臾间消失得无踪无影的时候,我的心就开始疼。我害怕,害怕在那么一天,你终离我而去,独留下执迷不悔的我空流连灯火阑珊处。
今生如果没有你,我该到哪里找到自己?幸福是否只是一种传说,我永远也找不到?还记得那夜的流星吗?那一夜我们许下的约定,不等来世再相约,今生就要在一起。我愿与你雪中泥,红尘寸寸泥中血,冷暖相随悲欢同泪,朝朝暮暮相依偎。
“无言到面前,与君分杯水,清中有浓意,流出心底醉,不论冤或缘,莫说蝴蝶梦,还你此生此世,今世前世,双双飞过,万世千生去……”,我是萍你是水,相逢相爱不是罪,我愿与你双双飞,飞离红尘是与非。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恋恋红尘,我只想拥有一份温暖的爱情,今生只想与你在一起,共赴风花雪月,共渡朝曦暮霞,此生有你,便足够矣!
烟花易冷,人事易分。亲爱,告诉我,这不是梦,好吗?爱你有几分,就是苍天捉弄我几分。
红尘情故事,以后,我为你舍淡浓,抱一世长情,与你长寝那一方天雨,不再问何处天涯。
时间荏苒,六月又快来到了。莫笑今昔雪中梅,弄月随晚风动,那身影是最消魂,抱春风入怀花香中。在这相恋一周年的日子里,我心里满是感动和憧憬,流逝的岁月冲不淡你我的思念之情,菲薄的时光冲洗不褪深情的回忆。我依然在每一个想你的夜,为你写下一串串想念的文字,为你种下一痕痕相思的痕迹,
静静立于窗前,徐徐的晚风吹拂着我温润的嘴角,有一股温暖的甜蜜来回地蹿动在心间。远方的你,是否也像我想你一样在想我?
期待六月,期待与你走进生命中那场雨。从此,岁月嫣红,春风盎然,幸福一季花开,如此安好!
六月,雨会一直下。雨雾缭绕,丁香浣袖,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