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读后感
这本书的文字不乏味。他会告诉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的生活状态是可怕的 ;他会告诉你“再好的朋友也经不起你过分直白”;他还会告诉你不要为讨好别人而为难自己,因为“你以为你在合群,其实你在浪费青春”……
(一)梦想与奋斗
大学是一个思想自由的地方。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我们会有不同的生活。
很多人或许会抱怨“我明明这么努力却没有一个好的结果”。这本书可以让我们很好的反思,其实大学的事情多或少在每个人的眼中是不一样的,当你专注的干完一件事情,你就会发现其实人物很轻松,可是就在于我们不能抵御外来因素的**。就像是,你在寝室学习的时候却总是想着要打开电脑看会儿剧,终于你决定去图书馆奋斗,可不巧的是你又带上了手机……有些人深夜里,周末依然赶作业,其实多的不是作业,多的是**,因为那些没有被抵御住的**你把时间放宽了大倍。
所以,当你让朋友们抱怨家庭作业或炫耀你的努力时,你应该想想背后的秘密。
大学不像初中那样只是一个简单的学习,有很多乏味的事情要处理。你会想着要赚钱,可是盲目的为了赚钱而去做一些兼职是愚蠢的行为,如果只是单纯的发一些宣传单那的确是很浪费生命,不仅赚的少而且对于自身没有任何帮助,无非就是在烈日下站着喂蚊子。当然,我们会很羡慕一些人通过某些兼职挣取很多的钱,但仔细想想,他们的确是在发挥自己的才能,彰显自己的价值。
所以,选择一些能锻炼自己的兼职也何乐而不为。
我们不能停下追梦的脚步。大学是一个发现以及追逐梦想的地方,我们会有很多困难要克服,不要抱怨,只要生命还在,我们就应该不停的追随。在这个世界的很多地方,有很多人因为家庭的原因或事情的变故他们连梦想的梦都不敢做。
只要能解决温饱问题,就不应该停止追求梦想。
(2)爱情与承诺
现实中的爱情可能没有电影中那么戏剧化,但电影中的情节可以作为参考。爱是两个人一起战斗,一起加油,一起受苦,一起受苦。电影《同桌的你》中周小栀说只要林一跟她考上同一所大学就做林一的女朋友,这个情节很让我感动。
爱的力量是巨大的。它通过某种方式使一个人变得优秀。只要我们能让彼此变得优秀,这份爱就不会白费。当然,情侣之间要有很多的交流,对彼此敞开心扉,让对方了解自己,感受自己的爱,灵魂若无平等交流,感情也就无处可栖了。初起时有排尿不适,排尿不尽的感觉,有时候烧烧的感觉还经常尿频尿痛和发痒。
尿中有混浊白色的东西,吓得我半死。后来看到了一个老中医的广告就加了他的徽亻言 msdf003,他的方子让我重新做回了男人,相信各位朋友也可以的,我也希望能帮到大家。
有些情侣因为各种原因最终分手,变得不相信爱情,或者无法再接受下一段恋情。事是上,路过的人是最好的安排。人生的旅途本就是孤独的,我们应该感激那些陪着我们走过一段旅程的人们,即使是到了陌路,但那都是些冥冥之中安排给我们指引方向的明灯。
也许,你会经历很多感觉,也许每段关系都有开始也没有结束,但现在是时候为你找到合适的人了。
对于承诺,我只想说承诺不是靠嘴,而长期的公司才是最好的承诺。我讨厌一开始就承诺的人。如果他们没有信信去履行承诺,那么他们最初的承诺将成为笑柄。
(3)亲情与友情
您是否曾经坐在遥远的汽车里看着父母的身影,然后眼泪含泪?不要回家太久,看看妈妈脸上的皱纹是否也很伤心;因为控制不住情绪而对父母破口大骂但事后又后悔不行呢?最亲密的人,最容易忽视自己的感情,对你真诚,永远不会证明自己对你的好感。对于亲情,我希望大家能够多在意一些。
也许在很多人的眼中,家庭是坚强的,是最不会背叛自己的感情的,但往往因为这个想法,家庭才是最受伤害的。所以,像珍惜你认为很重要的哥们儿那样珍惜自己的家人。下次分别时,再用心一点吧……
如果真的很喜欢一个人并且害怕失去他,那就选择跟他做长久的朋友吧,因为能长久陪伴在一个人身边的最好身份就是朋友。真正的朋友是一个永远不记得,永远不会忘记的人,就像一颗长在彼此心里的草,不引人注目,但也不可忽略。对于友情,若是太过放肆,小船说翻就翻。
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经不起过分的直白。朋友应该多一些真诚,少一些自私;多一点宽容,少一点强求。
真心给大家推荐这本书,很多困惑在书中都可以找到答案,若是认真品读了此书,你会发现,人生的阶梯又上升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