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埃米尔读后感300字
今天我看了《淘气包埃米尔》,他在巴克胡瓦拍卖会上发生的故事。
巴克胡瓦拍卖会非常有意思,在这个拍卖会上,人们用最少的钱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埃米尔也想参加拍卖会,可口袋里没有钱,他也想要一些。所以在去巴克胡瓦特拍卖会的必经之路上,设了一道大门,通过那里就得交两厄尔,或更多。在一小时里埃米尔就挣了五克朗七十四厄尔。他用这些钱给伊达买了一个天鹅绒盒子,又买了一个面包铲,还买了一只瘸腿母鸡,又挣了二十五厄尔。还免费得到了一头牛。你们一定想这二十五厄尔和一头牛哪来的?牛是在爸爸那里赢来的。二十五厄尔是他买了一个旧的灭火器,在大会上起了作用,别人用更高的价格买了过去。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埃米尔长大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大商人的。因为他有头脑,会想赚钱的好方法。还因为他爱动脑筋,所以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商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