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埃米尔读后感300字
我看过好多书,有《森林报》、《霹雳贝贝》、《淘气包埃米尔》……不过,最让我爱不释手的还是《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了。
伦纳贝亚的埃米尔有着一双圆圆的蓝眼睛、红扑扑的小脸蛋,一头卷曲的浅色头发。当他不调皮地时候显得伶俐乖巧,但有时它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淘气包。
当读到埃米尔淘气得把猪血叩在爸爸的头上,把妹妹当国旗升到旗杆顶,当女佣丽娜牙疼时,埃米尔把她的牙齿绑在马尾上拔牙时……我笑的前仰后合,太有趣了!
埃米尔不但淘气,而且很勇敢。那是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他的好朋友阿尔弗雷德生了重病,埃米尔居然一个人把阿尔弗雷德放在马拉爬犁上,自己趴上大马,深一脚浅一脚地驾着马把他拖向了医院。读到这里,我既感动又担心,要是换成了我,我肯定没这个胆量,不过最后埃米尔终于成功了。
这就是埃米尔,一个可爱、淘气、机灵、勇敢的男孩。他身上有许多优点值得我去思考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