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埃米尔读后感300字
这段时间里我读了《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故事的主人公住在伦纳贝亚小镇里,他有着圆圆的蓝眼睛,红扑扑的圆脸蛋,卷曲的浅色头发,这一切都让人觉得他很听话,可是,现实中,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淘气包,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淘气包埃米尔。
要说埃米尔做的淘气事那是数不胜数,他在妹妹脸上涂颜色,把妹妹当国旗升到天上,把自己的爸爸关进茅厕,把猪血扣在他爸爸头上……等等很多的淘气事,可是埃米尔也很善良,有一次他捡到只没有父母就要死去的小猪,他就像母亲一样照顾那只小猪,而且埃米尔还很正义,他帮助长胡子的女士捉住了横行乡里的盗贼”麻雀“。正因为他有这么多优点,所以最后他当上了社区委员会主席。
我觉的埃米尔做的许多淘气事,都是出于无意的,他让我明白了那些该做,那些事不该做,不要太淘气了,要善良,有一颗温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