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埃米尔读后感
《淘气包埃米尔》读后感《淘气包埃米尔》的作者是瑞典的阿斯特丽德·林格伦写的。在莱纳比亚有一个叫埃米尔的孩子。他是个5岁的孩子。他强壮的像只强壮的小牛。他有一双圆圆的蓝眼睛,一张红色的圆脸蛋和一头卷曲的淡头发。看上去像一个可爱的天使,可惜,他人并不是这样,他闯了许多许多大大小小的祸,常常都是想干好事,却弄巧成拙,例如埃米尔把他的妹妹升上旗杆,其实是他的妹妹让他把她升上旗杆的,是为了让她看得更远。
但这在成年人眼中是不合理的,因此作为惩罚,埃米尔坐在木工。每进一次木工房,埃米尔就要削一个木头老头,结果最后有369个木头老头,可见埃米尔闯的祸之多。埃米尔也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好几次集会和拍卖会,埃米尔都不花一分钱就收益颇多,现在他已拥有一匹马,一头猪,还有一只母鸡,都快成一个农场主了。
读了这本书,我十分同情埃米尔,他其实是一个既聪明又善良的孩子,他做的所有事情本意都是好的,只是不被人理解,真是可怜!我在可怜埃米尔的时候,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什么事情,都不能光看表面,要用心体会,才能认识到事情的本性。
而且我感受到我埃米尔有很多相似之处,有些时候我认为做得对的是,在大人眼里却是坏事,我觉得很有趣的事,在大人眼里却是非常没有意义的事,我认为很舒服的姿势,大人却觉得很别扭。所以我也经常会被误解。小时候的一件事就是这样:
很多年前的一个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哄闹,我们坐在地上,让球滚来滚去,十分开心,这时,球突然碰到了妈妈背后的棋盘上,棋盘一下子就倒了下来,压在了毫无防备的妈妈身上,妈妈大叫一声,那叫声很像英文“four”,我就觉得很好玩,说:“什么?4?
再来4下?”那时的我非常天真,考虑不到别的,只是觉得好玩,于是我说着就要把棋盘往妈妈身上压,爸爸大吼一声:“干什么?
”我说:“不是妈妈说再来4下的吗?”爸爸气急了,让我到我的房间去。
过了一会儿,爸爸来到我的房间给我做了一个很好的演讲。现在想想,当时做的确实有点过分,但我那时却认为我做的一点没错,所以会跟埃米尔一样“背上黑锅”。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我不能数它们。但在受到批评之后,我不会像埃米尔那样乐观和开明。我会一直沮丧一段时间。这是我需要向埃米尔学习的地方。这也是我和他不同的地方。
无论怎样,我还真是跟埃米尔很像的啊!
《淘气包埃米尔》读后感我是一个比较调皮的孩子,可是《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中的主人翁埃米尔比我还要淘气10倍,甚至100倍。他才是一个十足的淘气包。
就举一天发生的事来说吧,这天他犯了二次错误。
第一,它刚刚在黑板上做出了一道非常难的数学题,老师叫他回到座位上的时候,他居然当着大众的面,亲了一下女数学老师的嘴。他的行为是如此的丢脸,所以,这个月伦纳贝亚地区的同学以及教师们都知道了这个超级淘气而且成绩又是超级好的埃米尔(不过他的种种淘气行为已经在伦纳贝亚出了名)。
第二件,是一件不是发生真正火灾的事情。这一天,他刚刚蹲完木房(他每次犯错误,都得蹲这间木房,他每一次蹲木房,都要削一个木头人,到他成为社区委员会主席以前,他已经一共削了196个木头人。),他妈妈的朋友就来到了他家,跟他妈妈谈一些事情。
埃米尔经过请求,拿到了他妈妈的朋友的放大镜。他发现放大镜能把阳光聚集到一定程度,于是他把放大镜的光线聚集在母亲朋友帽子上的羽毛上。悲惨的事情发生了,羽毛为此燃烧,埃米尔又蹲在一座木屋里。
他父亲不相信他会成为伦纳比亚最有前途的人。
《淘气包埃米尔》是由瑞典著名的作家阿斯特丽德·林格伦写的,这本书写得非常幽默、搞笑,这是一本童话书,不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非常的好看。想看的同学可以通过网购、图书馆借阅。
《淘气包埃米尔》读后感我有一本非常好看的书,这本书是《淘气包埃米尔》。现在我就给你讲讲埃米尔的故事吧!
埃米尔很淘气。每次他淘气,他都不一样。他把帽子喊“猫子”,还把用纸做的枪叫成“墙”。
有一次,埃米尔觉得没意思就把家里所有的门都锁上了,因为淘气,埃米尔把自己的爸爸锁在了厕所里,当他去院子里玩的时候,才发现爸爸被关在了厕所里,他连忙把门打开,让爸爸出来,出来后的爸爸很生气,便把埃米尔关在了小木屋里,埃米尔不得不在小木屋里削木老头了。
还有一次,埃米尔的爸爸出去有事,让埃米尔把国旗升上去,埃米尔心里想着闯祸的念头:我再闯一次有趣的祸吧!忽然,他看见了小伊达,便问小伊达:
“小伊达,我能把你升到国旗杆上吗?”小伊达同意了。于是埃米尔把小艾达举到了国旗杆的顶端。埃米尔问小艾达:
“你看见客人了吗?”小伊达说:“没有。
”当爸爸知道这件事情后,又把埃米尔关进了小木屋,埃米尔又削起了木老头。
这本书很好看,因为埃米尔很淘气。
小朋友,听了我得故事,你觉得埃米尔淘气吗?事实上,这本书里有很多调皮得故事。如果你想看,请买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