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埃米尔读后感300字
这几天,我终于读完了共有238页的《淘气包埃米尔》,这本书是瑞典的民族英雄——阿斯特丽德。林格伦所著,其中我最喜欢小主人公埃米尔了。
埃米尔住在伦纳贝亚村的卡特胡尔特庄园。他非常淘气,把头伸进汤罐子里拔不出来;把自己的亲妹妹吊到旗杆顶;把猪血盆扣到了他爸爸的头上,总之埃米尔的淘气事你数也数不过来。
埃米尔虽然很淘气,但是很善良。他骗走凶恶得像一只老虎的济贫院女领班后,宴请济贫院所有的孤寡老人;他为了帮助丽娜拔掉那颗槽牙做了三次大胆试验;他亲自己的数学老师,理由是:我出于善意。当然他每犯一次错儿,便会到木工房去削木头老头儿,至今他已经有了184个木头老头儿。
埃米尔现在有很多动物,包括一匹名叫鲁卡斯的马,一只叫小可怜儿的小猪等,埃米尔如果戴着”猫子“手拿”墙“出现在你的面前,你会喜欢这个开心果的吗?
我就是喜欢小小淘气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