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时我是一个大一的学生,上课走神,谈起学习就无精打采。能刷一下午的手机,累的时候揉揉眼睛,猛然会有对这种麻痹生活的惊恐,然后自言自语道是不是我的一生就这样过了!单身二十年,或许青春被一条狗吃了吧!曾用过奇葩的手段追过男神,都以失败告终。毕竟谁会喜欢一个全身毛病的人呢?对前途一片茫然,像无头苍蝇乱撞。然而没有痛点没有软肋的人是不可战胜的。只是安静的蜷缩在一隅,好似可以这样没心没肺地活着。但是这种苟延残喘的生活真的是我所希冀的吗?
世界辣么大,趁年轻我想去看看
我会带着兼职赚的钱,来许多次许多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体会地域文化的碰撞与交融。感受火辣与宁静共存的成都街头,领略沈从文笔下悠远安宁的边城,狂奔入大量劳动力迁移的深圳,去感受城市的脉搏与那些莫可名状的心酸苦楚。去征服雄奇险峻的泰山,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青春是挺胸抬头的无所畏惧,不怕羁绊,肆意潇洒。
爱好让你拥有有趣的灵魂
刚开始接触吉他,是因为被帅帅的男生弹唱所吸引,从那时就坚信会弹吉他的人是最有魅力的人。然而学习吉他的道路是坎坷的,你得会认谱,并且逐一找到它在吉他上对应的位置,为了能够熟练掌握,你必须多加练习,你不得不多次用你柔软的手指去紧紧压住吉他的弦,手上生茧,划破流血是常有的事。然而当你亲手将曲调弹起,它拥有的音韵足以震撼心灵。民谣弹唱是你不忍心拒绝的心灵的净化与安抚。
目前为止,我也只能画画简笔画和较为简单的素描,你一定会在某个时刻想要用自己的笔触去描绘自己所喜欢的一切,于是乎,就开始行动吧!因为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会把喜欢的人的音容笑貌跃然纸上,从此念念不忘。
向前跑,迎着冷眼与嘲笑
从今年起,我开始坚持跑步!每晚十圈,一分半平板支撑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当你跑过几圈时,已经感到双脚的疼痛与无力时,只是在你觉得几近奔溃的时候,不得不依靠放慢步伐,低头缓气的时候,你需要再坚持一下,即使有无形的双手正拼命的拽着你,越是动弹不得,越是要冲破枷锁。亲爱的朋友们,跑步带来的是身体的强壮与心灵的愉悦。
学习填补你空虚干瘪的灵魂
以前的我上专业课是浑浑噩噩的,觉得可听可不听,课后也不愿花时间精力去深入学习。然而,你始终应该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习为重。因为当我们在享受惬意的校园生活时,是父母在替你负重前行。当你的大学生活被考证和考研塞满的时候,你的多愁善感也就不复存在。让自己忙起来,是对自己的负责。当你认为她和你同样不求上进时,你们会是同一起跑线是,你已经错了,她或许在某个时刻努力的学习已经达到了你不可企及的高度,而你依旧醉生梦死,行尸走肉。
书中自有黄金屋,可以多多涉略各种不同的书籍,从别人的故事中,你都能得到或多或少的感悟,你的眼界不再拘于一隅,不再是井底之蛙。
喝最烈的酒,撩最硬的汉
我曾经相信这世上有个温暖的人,只为我悲喜,为我阻挡这人间的锋利。然而最终却发现我命里没你。你总要一个人经历所有苦涩,毕竟一个人无人陪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与我捻熄灯,无人共我书半生。
我始终坚信,当我拥有足以比肩的能力和一颗有趣的灵魂,我会遇到自己的一见倾心。毫不质疑,我会追他,狠狠地追他,奋不顾身地不顾所以地投身这场追爱的战役。因为他的优秀,他的才华,他由内而外散发的动魄人心的魅力。
曾经的我,毫无生气,没有痛处,没有软肋,生活就像一坛死水,是那个没有故事的南方姑娘。然而故事都是靠自己描绘的,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你得凭借你实实在在的努力达到你希冀的高度,如果你想白日做梦,混吃等死,那是绝对不可能的!让我们都拥有故事吧,趁着一杯酒聊以自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