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妈妈觉得学跳舞可以锻炼我的气质,4岁时,就给我报了一个舞蹈班。我第一次去的时候,那里的小朋友都是新来的,我一个也不认识。舞蹈房旁边有几块大垫子,我们一去了就趴在垫子上玩。老师姓岳,他每交一个新动作,妈妈总会叫我:“快来,老师又交新动作啦!”我便活蹦乱跳的跑来。
回想起那时,是多么的轻松愉快。和现在的岳老师简直判若两人。慢慢地,老师不让我们乱跑了,让我们坐在那里听他的话。我们从最基本的手位开始练起,然后,老师开始交我们基本功:压腿、劈叉、下腰……压腿的时候,我放声大哭,老师好无情,压着像没事儿一样,到规定的时间才松手。往后每到周五,我就哭着闹着不肯去。妈妈硬是叫我坚持下来。生活就是这样,有苦也有甜。
后来老师不压腿了,开始学考级教材。工夫不负有心人,直到现在为止,我已经考过了1~8级!可是现在,我正在学的9、10级,已经远远超过了
1、2级的程度,越来越难。我记得有一个是控制,从音乐开始到结束,我必须一直把手抬的高高的,还要一直保持兰花指的手型。腿也要抬到90度以上。手和腿又酸又痛。
我多么想把手放下来歇一会儿呀,但看到其他小朋友时,我想,他们也跟我一样呀!于是,我一次又一次的坚持了下来。虽然身体上是疼痛的,但只要我想一些快乐的事情,时间总会过的很快。我常常想:我一定要考过10级,然后好好学习舞蹈,长大当一名出色的舞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