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种花的人,我喜欢养花的人,我喜欢赏花的人。
种花的人,他懂得人生的乐趣,其实不仅仅在得到一个结果,而在为得到这个结果的努力的过程中。一个种花的人,在很长的时间里与花共同生活,花已经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他也成为了花的生命的一部分,在他的生命中,已经完全融入了花的美好与芳香。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种花的人,大多是性情开朗、为人善良、处世乐观的人,因为花的那份美好已经与他的生命融合了。
喜欢养花的人,他们买来已经开放的花,为了让自己的家中有一份艳丽、有一份芳香、有一份美丽……他们想让自己的生命接近美好、接近芳香、接近自然。在那一刻,他们的生命有了一份美好与芳香,那是他们心中的美好、芳香被花的美好、芳香诱发了出来,使他们的生命多了许多美好与芳香。只喜欢赏花的人,与养花人有一样的心情,只是他们更想把自己投入到自然中去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