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高手作文篇一
我的同桌刘萍是一位绘画高手,我非常敬佩她。
一条纤细柔软的马尾辫垂于脑后,细长的眉毛下闪动着一乌黑发亮的眼睛。然而令我记忆最深的还是她那黑框扁镜片眼镜了,像燕子的尾巴那样小巧。
她的画画技术虽不是班里数一数二的,但也足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就拿上次的绘画比赛来说。那是她比赛的前三天,我早早走进教室,却发现同桌刘萍已经坐在座位上,开始了她这一天的计划。她从工具袋拿出一张4K的纸,平铺在桌面上画了起来。先用铅笔在纸上这描一下,那描两下,勾出大概的轮廓,又拿出绘画专用的4B铅笔,开始刻画“人物”细节,你看,只见她手中紧攥着铅笔,皱着眉,紧闭双眼,可能正在回忆过往的练习,尝试把画面上的细节变得栩栩如生;也可能正在思考怎样画才能“惊”到大家,是用传统的手法,还是创新的手法?她在苦苦思索之中,忽然,一阵春风抚过她的面庞,好似使她豁然开朗,她张开了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运笔。刘萍的眼睛紧盯着洁白的纸面,手中铅笔运动的速度达到了极致,“唰唰唰”的声音不停地响起。
没过多久,一幅栩栩如生的“蔬果欢乐图”就制好了,惟妙惟肖,活灵活现,一看就知道是“上上品”:土豆先生架着不碟子,在水池上冲着浪,旁边的蘑菇小姐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萝卜弟弟正和莴苣妹妹玩得正欢,好不热闹的一派场景!
绘画高手仅用了十五分钟就构出来了这一幅生动的图画,果然名副其实啊!
俗话说得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我相信绘画高手之所以有如此娴熟的手法一定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汗水,正因为她的这种精神也激励了我的学习动力,这让我怎么能不敬佩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