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所以我们来到了阳光佳苑敬老院,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这里的环境非常好,阳光灿烂,空气清新,到处可以看到许多老人在散步,外面还设有凉亭与秋千,老人们可以晒晒太阳,补补钙。我们都穿上了公益服,搬着为爷爷奶奶们准备的水果,我既兴奋又紧张。
进去之后,装修得很漂亮,卫生很整洁,我忍不住赞叹道:哇,真漂亮!一楼还有许多老人,他们当中有很多残疾人,只能坐在轮椅上,行动很不方便。也有一些患了老年痴呆症的人,智商和三四岁的小孩子差不多。他们真的好可怜,没有子女在身边,但他们并没有放弃自己,而是坚强地活下去。人都会有老的那一天,衰老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勇于面对,我们要积极乐观的面对,而不是选择逃避。
我们乘坐电梯,来到了二楼。
大部分人已经坐好了,还有一部分坐轮椅的老人没有被推出来。老师说,我们可以去把这些爷爷奶奶们推出来,让我们体验一下这种感受。我试着推了一下,好沉呀!
我们为爷爷奶奶们献上了一首首歌曲,爷爷奶奶们还高兴地拍起了手,我一点都不紧张了。接着,我们开始为老人分发水果。我拿了几个香蕉,因为香蕉比较软,牙齿掉了的老人容易吃下去。我把香蕉给了一位奶奶,那位奶奶冲我笑了笑,虽然这位奶奶的牙掉光了,但是对我来说,这个笑容是无比和蔼,无比灿烂的。
该回去了,我们还是乘坐电梯,却找不到按键了,只见院长像变戏法似的移开了一块滑板,才找到了按键。原来,是怕有些老人糊里糊涂地坐着电梯下了楼,行动不便就摔倒了,所以才把按键藏了起来,这一个小细节,却令我感动不已。
这是我第二次去敬老院,我觉得爷爷奶奶们在敬老院一点儿也不孤单,有这么多人陪着他们,他们很幸福。以后我还要去看望他们,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