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第一次做菜其三
周六上午,我在妈妈的帮助下,做出了番茄炒蛋这道菜!
首先,我准备了三个番茄、两个鸡蛋、油、盐、等食材和作料,接着,将两个鸡蛋打碎放入碗中搅拌,然后,将番茄切成一瓣一瓣的放在盘子里面备用,把这些准备工作完成后,就轮到我大显身手了!
首先,我在妈妈的帮助下,将少许油放入油锅中,然后把搅拌好的鸡蛋液倒入到油锅中,等鸡蛋液凝结后,进行翻炒,将鸡蛋炒成金黄色后放入盘中,至此,番茄炒蛋的第一道工序就完成了,看着这些金黄金黄的鸡蛋,我不禁有一种满意的成就感。接着,我便开展炒番茄,把切好的番茄放入油锅中,哎呀!大事儿不好了!(下面的事情完成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因为急于求成一下子就把所有的番茄全部都倒入到了油锅中,结果只听见刺啦一声,然后噼里啪啦几声巨响,许多小油点儿从锅里面跳了出来,我顿时慌了手脚,还好妈妈及时指导说:“元元,赶紧先把火关小了!”果然,将火调小后,没有油点儿溅出来了。妈妈拉着我的手,左看右看,仔细观察了一番,确定我没有被热油溅到,才放心了。最后,我将炒好的番茄和鸡蛋和在一起炒,放入少许盐,色香味俱全的番茄炒鸡蛋出炉了!
看出我亲手做出的番茄炒鸡蛋,我百感交集,原来,做菜也有学问啊,同时,通过这一次的做菜体验,我还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够急于求成,要耐心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