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第一次上当作文700字之一
星期天,妈妈拿着我换洗下来的袜子,说:“宝贝,你的这双袜子破了,去买双新的吧!对了,一会我还有事要忙,你就一个人去买吧。就当提前锻练锻练嘛!”听到这一个消息后,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OK,没问题!”然后我就飞快地回房间里拿了件衣服和一些钱冲出了家门,怕妈妈又反悔了似的。
只听见妈妈在后面喊道:“小心点,注意车!”我回了一句:“知道啦!”于是,这双陪我“出生入死”的袜子被我无情地丢了出去。我先走到了离我家很近的市中心,前脚刚跨进去,就想到了妈妈以前说过的话:“市场上的‘宰爷’都是出了名的狠,上至高档电器,下到日常用品,能宰就宰,少则几元,多则上千,谁挨着谁就得‘出血’,玲玲,下次你买东西师时,千万千万不要到那去买,听到没?”想到这,我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了,就把刚伸进去的脚又迅速缩了回来。
最后,我跑到了离我家挺远的衣服大卖场去看看,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我不由得兴奋起来。“小姑娘,买点什么呀?”一个年轻漂亮的阿姨走了过来,笑着问我。“我买袜子。”我也笑着说。“哦,袜子,跟我来吧。”我跟着阿姨来到了专卖袜子的地方,阿姨便兴致勃勃地介绍了起来。“你瞧,这‘浪莎’多结实,这‘衣佳贝’也不赖,还有这个‘耐尔’••••••这都是品牌,穿多久都不起毛球。”她指着一排排整齐的袜子对我说道。我似懂非懂地听着,怕她看出我是个外行,糊弄我。摸完看完我指着一双白色的袜子说:“阿姨,这双多少钱?”“12元。”“好,我就买两双吧。”就这样,我买到了两双袜子。回家的路上,我拿着袜子,喜形于色,想着今天出色的表现,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就到家了,回到家里,被妈妈表扬了一番,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没过一个星期,这袜子就起毛球了,我就知道自己上当了,唉,真是欲哭无泪呀!不过妈妈说了,第一次上当没关系,下次遇到同样的事就要多留心了!
听了妈妈的话后,心里也不再那么难过了,凡事都要留个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