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忘了买蔬菜,所以我承担了买蔬菜的任务。
到了菜场,啊,菜场真热闹,卖鱼,卖蔬菜,卖肉,喊声。但是菜场太乱了,必须注意手里的钱,注意脚下的污水和鸡粪。我握紧30元,不让它被偷走。一步一步地吓了一跳,终于来到了和母亲一起来的料理店。看,有胡萝卜,价格是多少?我问了摊主。哦,原来只要2元1斤,看起来很便宜啊。什么样的萝卜我打算选和平时妈妈买的萝卜一样。我摸了摸,闻了闻,就把那些“合格”的萝卜交给摊主。一共2元三角,我掏钱,给他5元。摊主找,拿出三元,笑着对我说:“帮助妈妈买蔬菜很少见。即使你更便宜。”我又去别的家买花菜,问价格,竟然五元一斤,太贵了!我和上司砍价:“上司,这道花菜三块一斤,卖吗?”“如果你的孩子太贵,去别的地方买。这里卖不出去。”老板向我挥手。我只好问问别的房子,都是高价。
经过几次展览,终于发现了大的销售价格。四元一斤。当我选择的时候,一位老太太悄悄地对我说:“孩子们,不要被困住。”我无视她,高兴地买了大花菜。来肉铺,有排骨、瘦肉、五花肉、猪蹄。我应该买什么呢我犹豫不决。老板好奇地问我:“妈妈为什么不买蔬菜?”我有点害羞,小声说:“我妈妈在家工作,她让我买蔬菜。”上司热情地拿着五花肉,对我说:“看,这五花肉不胖不瘦,买炖着吃,很好吃。”我买了肉,只剩一元钱。鱼好像买不到了,还是回家吧。
回到家,母亲表扬了我,但发现这种花菜有些地方腐烂了。我才知道那位老太太的善意,真的不听老人的话,吃亏在眼前。母亲说:“没关系,下次有经验。”这次买蔬菜,我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