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记忆彼岸「一」作文500字
那时的她,扎两个羊角小辫,穿着一身小碎花布衣裳总是拿着一个大的红彤彤的苹果,疾步跑到我的面前巧笑倩兮,露出一口漂亮的贝齿:“筱筱,我们一起去玩吧!”
之所以在开头用了“那时”,是因为那已经是多年之前的往事了一直被我搁浅在记忆的彼岸未曾想起,一直到现在,打开那尘封已久的回忆,才蓦然地发现,往事竟是如此的清晰那时,因为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我们一家三口只能跻身于那一间昏暗而狭小的屋子里她们一家亦是如此当时院子里的小孩其实很多,但是我却仅仅只有她一个玩伴,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孤僻的性格她是很快乐的一个孩子,似乎从来不知道烦恼为何物而她开朗的性格也带动了许多人,每个和她在一起的人,总是在不经意间被她的笑容所渲染,心情也变得好起来所以,几乎所有的小孩子都喜欢她.
和她的认识是在一个沙堆边,我坐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孤零零地在一旁看着其他小朋友在沙堆前玩地不亦乐乎,自己却始终不曾上前一步与其说是不肯,倒不如说是不敢是的,我不敢,从小的自卑和怯懦使我没有勇气去和他们一起玩尽管他们快乐的样子使我无比羡慕,但我只能望而却步因为我明白,幸福始终不会属于我.
就在我独自一人在那里黯然伤神的时候,她出现了她的到来,使全部的孩子沸腾了,他们开心地笑着,迎接她的到来她就像个高高在上的公主就在那一瞬间,我忽然明白了我们之间的差距,是天与地的距离.
可是,也就在那一瞬间,她也看到了我看到了孤独的坐在角落里的我,看到了在她面前无比卑微的我,看到了在她的耀眼的光芒下无人注意的我.
我们是两个极其鲜明的对比,她是一只美丽高雅的白天鹅,而我,连一只粗陋的丑小鸭都算不上因为,我明白,我永远也不会蜕变成光鲜耀眼的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