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广为流传的文学名着,主人公鲁滨逊十分乐观,充满了斗志,体现了不屈不挠的精神,他的成功也体现了人类的智慧。
鲁滨逊是个爱探险的人。他乘坐的航船在南美洲附近触礁沉没,除了鲁滨逊死里逃生爬上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其他人都葬身在海里。更糟糕的是这个岛上没有人烟,没有动物,周围一片寂静。
他并没气馁,他把船上能用的都搬了下来,住在山洞里,并且找到了动物和植物,水果,进行了大量的养殖,生活的有滋有味,才得以活到了今天。但他活下来的最大支柱是一个野人,他叫“星期五”,他被其他野人追杀,是鲁滨逊救了他,于是这两个素不相识的人便生活在了一起。生活了整整“28”年他的成功归来使他当时名扬四海,成为家喻户晓的探险家。
鲁滨逊能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生存除了勇敢坚毅,当然还有他的乐观。
一次,鲁滨孙无意中掉在墙角的谷壳,竟然长出绿色的茎干,不久,长出了几十个穗头,这真是老天的恩惠。从此,鲁滨孙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数种子来试验,以得到更多的粮食。最糟糕的一次试验,大麦与稻穗的收成仅获了半斗而已。但是,经过这次试验,使鲁滨孙成为了种田高手。知道什么时候下种,现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种两次,收获两次。永不放弃,鲁滨孙有了生活的口粮。
恩科西生下来体内就携带艾滋病病毒。艾滋病夺去了他母亲的生命,2001年的儿童节,艾滋病又夺去了他的生命。他才12岁,但这对于艾滋病患者来说已经是个奇迹。他曾经在大庭广众之下,指责过南非总统姆贝基,震惊全国。他,已经成为南非反对歧视艾滋病患者的一个有力的象征,也是同艾滋病进行抗争的小英雄。
希望大家和鲁滨逊恩科西学习这种乐观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