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的读后感
你听说过“小人国”吗?你又听说过“巨人国”吗?乔纳森·斯威夫特的作品就带领我们走进了一个个奇幻有趣的王国,它的名字是——《格列佛游记》。
主人公格列佛是一个热爱远航的人,在一次远航中,他所乘坐的船不幸出了意外,于是,他流落到了一个小岛上。他惊奇地发现,这个小岛的居民都是一些小人,都没有他手掌那么大,小人们都如洋娃娃一般精致可爱。在小人国里,格列佛这种“巨人”受到了所有人的围观,也得到了皇帝的赏识。可是,有人却嫉妒了,设法要谋害格列佛,格列佛及时逃脱,回到了家中。
第二次,他又不顾妻子反对,继续远航。这一次,他漂流到了“大人国”。大人国中清一色的全是巨人,与小人国形成鲜明的对比。在大人国中,格列佛遇到了温柔体贴的“小保姆”,小保姆带他进了皇宫,受到了皇后、贵族的喜爱。后来,在一次旅行中,格列佛被老鹰抓到,扔到了正常人的船中,这才回到了故乡。
这本书告诉了我很多的道理: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骄傲自大。“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一个人的价值是要他自己来挖掘的,自己的命运要自己把握,在特定的环境下,每个人的价值都会不同的。没有人是完美的,也没有人是一无是处的。
只要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世界的一切都是美的。还有一点,这本书教会了我勇敢,格列佛在遇到危险后并不放弃自己的兴趣。我们也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不要遇到困难就退缩,坚持到底才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