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飞机读后感
星期六,我看了一个十分有趣的故事《航天飞机》。
一天,一家飞机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着,它一会儿俯冲,一会儿爬升,一会儿翻筋斗,显得很得意。突然,一个庞然大物腾空而起,只见它三角形的翅膀,尖尖的脑袋,方方的机尾。转眼间便飞得无影无踪了。飞机想:这是什么呀?怎么飞得这样快呢?于是,它便去找智慧老人,想问个究竟,智慧老人笑着说:你刚才看到的是航天飞机。你能飞两万米高,它却能飞几十万米高,从东海之滨到帕米尔高原,你要飞四个多小时,它只需要飞七分钟。智慧老人停了停,又说:航天飞机的本领可大了!它能绕着地球转圈圈,在太空中释放和回收人造地球卫星。卫星出了毛病,它就伸出巨大的手臂把卫星捞回机舱,带到地面上来维修。飞机越听越不自在,智慧老人看出了飞机的心思,说:航天飞机有它的长处,你也有你的长处,你的作用也是航天飞机替代不了的呀!
看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各人有各人的长处和短处,不要轻视自己,也不要瞧不起别人,要相互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