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草坚强的作文之一
我曾经听人们说:小草的生命是那么卑微,是那么的脆弱。但是小草在我的人生当中并未那么卑微,那么弱小,而是那么的坚强。
你知道吗?有一次我的脚受伤了,不小心把一颗小草给践踏了,因此我感到很自责,所以我天天守护着它,看它能不能坚强地活下去,如果它能,我想我也一定会坚强的站起来的。一天、两天、三天随着时光的流逝,小草终于长出了嫩芽,是啊,它坚强的活了过来。又过了几天,小草变得更有活力了,充满了青春的气息,然而,奇迹就发生在那一天---我的脚伤好了。我想:这就是小草给予我的坚强,我会好好感谢它的。
还有一次,我骑着自行车去玩的路途中,路过一片草地,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在路边,看见一个小女孩把一株小草折了腰,慢慢的,慢慢的小草挺了挺腰,直直的立在那里,一阵风吹来,它向我点了点头,好像在微笑地对我说:站起来吧!大姐姐,你一定能行的,你是个坚强的大姐姐。于是,我看见草地里发出了沙沙的响声,好像小草们都在鼓励我。过了一会儿,我爬了起来向小草们致谢后,兴奋地骑着自行车去玩了。
是小草鼓励了我,是小草使我变得坚强。小草在我的心目中永远是最伟大的。她是那么活泼,那么可爱。无论在荆棘丛中,或是在高山、洼地里,小草永远都是那么的坚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也就是包含这个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