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声音的作文
记得前些日子,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去,让我去倾听农村的声音。
早晨我们走进森林里,闻到新鲜的空气,感到清凉、爽快,听到喜鹊“啾啾—啾啾—”美妙、动听的声音,像似在告诉人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再往前走去,又听到麻雀的叫声“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又是在干什么呢?是在唱歌呢?还是在对我们问好呢?妈妈说道:“麻雀是在告诉乡亲们,祝乡村的村庄一年比一年好。”
我们走出森林来到农民伯伯干活的地方,看见勤劳的农民伯伯辛苦的干着活,听到农民伯伯们的谈话声,欢乐声。我从中感受到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的用汗水和劳动种出来的,所以我们不要浪费一粒一颗米。
我们沿着这条路走去,看见前面有一条小河,听见河水从高处缓缓流下,溪水声“哗啦啦—哗啦啦—”的唱歌,动听的歌曲缓缓地流向远方。
我们来到池塘边,看见清澈的湖水里有一群群鸭子快乐地游着,他们发出“嘎嘎—嘎嘎—”的声音,让我想起了“春江水暖鸭先知”这优美的诗句。
再向远方望远,听见“嘻嘻—哈哈—”的欢笑声,这是什么声音呢?这是小朋友们的欢笑声。瞧,他们正在捉鱼呢!只见一位穿黑色衣服的小男孩,拿着夹,背着箩筐,弯着腰,眼睛看着河里的鱼儿,眼睛眨都不眨一眼,对准鱼儿,用夹用力一夹,鱼儿没夹住,他却掉进水里,看着他“落鸡汤”的样子,大家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乡村的声音真是动听,美妙极了,让我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