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牵牛花的作文三年级
春天,一个令人振奋,花木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的季节,我将几粒牵牛花种种在墙角,因为我喜欢它花瓣的形状,喜欢它的藤蔓。可是一天、两天七天过去了,还不见它发芽,把我急得整天愁眉不展的。我心想:花卉们也有生命的节律,它不会提前开花,也不会延后开花。所以我只好耐心再等几天了。三天后,早晨,我一看,哈,发芽了!两片浅黄色的小瓣像小宝宝没睁开的眼睛,紧紧合在一起,可爱极了。这两瓣小芽儿好似想快快长大,努力吮吸着甘露,没几天已长成了两片小绿叶,舒展着懒洋洋的身子。爬出了几根细藤。
随着夏季的来临,先前的嫩叶已长成小巴掌似的叶子,如翡翠般的绿,任人看了就心醉。牵牛花的藤很艰难的向上攀登着,好似一个乞求光明的人,在努力的爬上光明,越爬越长。一天清晨,我刚醒来,忽然觉得窗外有一种异样的光彩,于是我睁大了眼睛仔细瞧了瞧,呵,开花了!看!它们开得多欢呀!这初绽的花朵像一串串粉红色的小喇叭,穿行在绿叶丛中,充满着生机与活力。清风拂过,爬满墙的绿叶托着美丽的牵牛花,在绿叶的衬托下花儿更美了。在微风中颤颤抖动,就像一群群花蝴蝶在绿叶间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细细的藤,绿绿的叶,粉粉的花把你带入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远看像能巧匠刻出的精美的壁画。谁能想到,这是大自然的造化!
牵牛花不怕风吹雨淋,顽强生长。傍晚,花焉了,可明早,它会披着晨风,迎着朝霞再次开放。
牵牛花虽然没有牡丹那样高雅,也没有月季那样美丽,更没有兰花那样芳香,但它在逆境中锻炼着自己,那好比人生,它那顽强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