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乐于助人的朋友作文)简短
我的好朋友王晓媚她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红扑扑的圆脸蛋,扎着一根长长的的马尾。脸上长满了青春痘。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是一个对人很宽收留的人。
有一天,放学时天空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带雨伞,看着同学们都走出校门我也开始害怕起来。心想:我该怎么办?这是晓媚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望婧你是不是没有带雨伞?”我喜出望外的说:“是呀!”“我送你回家吧。”晓媚一边拉着我一边打开雨桑这把雨伞很小根本收留不下两个人,雨水不停的打在我和晓媚的肩膀上。晓媚发现这一点就不停的吧雨水向我这边偏。我担心的说:“晓媚你把伞打过去一点吧,不要在往这边偏了。不然你会感冒的。”晓媚笑了笑说:“不要紧,你看你这么瘦。假如,你被雨淋湿了,那才会感冒呢!你看我怎么强壮,应该我照顾你才是。”说完以后,晓媚又把伞往我这边偏了一点。晓媚送我回到家时,发现自己全身都是干的没有一点淋湿的痕迹,而晓媚已经成了落汤鸡了。我拉着晓媚的手说:“到我家来换身衣服吧,你看你都被淋湿了。”“不用了,我回家换就可以了,我先回去了。再见。”说完以后,晓媚回身就走。
晓媚不仅乐于助人,而且对人还很宽收留。有一天,晓媚买了一支新笔我走了过去对晓媚说:“晓媚,这支笔可以借我看一下吗?”“当然可以。”晓媚说着就把笔放在我手上。我把笔放在手上不停的滚动着。这时忽然“啪”一声,笔摔在了地上,笔给摔坏了。晓媚吃惊的望着我。我连忙把笔捡起来害怕的对晓媚说:“对不起晓媚,我不是故意的。”她缄默沉静了一阵对我说:“不要紧,笔修一下就好了。不要让这支笔破坏了我们之间的情谊。”
晓媚就是这样一个对别人宽收留又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