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读完了《查理九世之黑贝街的亡灵》,作者是雷欧幻象。
书中的主要角色有:被称为“问题多多的墨多多”、被称为大发明家的扶幽、被称为“育林小霸王”的虎鲨和知识渊博的尧婷婷,还有队伍的老大——查理九世,一条拥有皇室血统的贵族狗。
这本书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墨多多的爷爷送给了墨多多一条奇怪的狗,名叫查理。他会自己洗澡、看电视。墨多多在学校和尧婷婷发现了一本《亡灵日记》,书里有一张地图,他们顺着地图找到了一个地方,那里有一个宝箱。墨多多打开宝箱里面居然是怪狗查理,这时尧婷婷和墨多多都觉得气氛变得阴森起来,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背后。过了半晌后他们才觉得好一些,各自回了家。
一回到家,墨多多就翻开了《亡灵日记》,里面掉下来了一张纸,写着一个谜语。第二天,他和小伙伴们花了2个小时才解出来谜底是“黑贝街”。下午墨多多、尧婷婷、扶幽和虎鲨一起去了黑贝街找到了“闹鬼”的房子。他们一起进去,分成了两队,尧婷婷和虎鲨一队、墨多多和扶幽一队,他们兵分两路。墨多多一队发现墙上画着很多眼睛,在一扇门旁边的墙上还发现了一首诡异的童谣,这时一个东西出现了。等它走进了,他们才认出是“死神”。他们一直跑,“死神”一直在后面追。当他们跑的没有力气准备奋力一搏的时候,发现有许多石头,便朝着“死神”扔去,坚持等到警察的到来,逮捕了他。多多他们才明白原来“死神”是人扮的。后来,他们成立了“多多冒险队”一起探险。
读完这本书,我受到许多鼓励。多多冒险队的孩子们很小,却有勇气为梦想冒险。无论哪一个人,面对困难不论多么害怕,个个都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团结互助,一起面对困难并战胜它。查理这只敏捷、聪明的小狗,很有技巧地传递给了我许多正能量:碰到难题、遇到挫折,要学会换个思路,多想办法。而尧婷婷面对恐惧时的勇敢和沉着也让我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