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简单
这个星期,我观看《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电影。它讲述了: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座世界上最大、最神秘的巧克力工厂的主人--威利王卡,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在运往世界各地的巧克力中,有五块里藏着金卷,谁能得到金卷,便能参观整座工厂,还可以得到永远吃不完的糖果。贫穷的查理因为幸运之神的光顾从而得到了金卷,并因为自己的良好品质、习惯,最终接管了这家工厂。在这天马行空的想像力中,不但流露出了家人彼此之间的关爱,还暗暗隐藏着一份成功的秘决。
我还记得,在威利王卡发布消息时,查理很兴奋,盼望着自己能够成为那个幸运儿。可他深知,自己的家里并不富裕,所以并没有像其它的孩子那样,提出过多的要求。当时我就被查理异于常人的懂事给震撼了。直到后来,查理父母替查理提前过了一个生日,并给了他一块威利王卡的巧克力,全家人都盯着那块巧克力,希望里面有一张金卷。查理小心翼翼地打开,可里面除了巧克力却什么也没有。查理难过极了,失落极了。但面对着家人关杯的目光和话语,他却强忍着心中的失望,嘴角挤出一丝难过的微笑,并把巧克力一块一块分给了全家人。如此的善良懂事,如此浓厚的亲情,让我为之震憾,为之敬佩。这虽是电影,但也给了我强烈启发:没有什么比亲情更难能可贵,亲情是无法代替的。
而当查理发现金卷后,简直是欣喜若狂,但他却理智地说:“有一位太太愿意花五百美元买这张金卷,就一定会有人出更高的价格,我们需要的是钱,而不是金卷。”从这句话中,我看出了查理对家人的热爱,对家的无私奉献,他不顾一已之私,只希望家人的生活有所改善,这般地懂事,实在令我钦佩不已。
当巧克力工厂的门缓缓打开,五个孩子慢慢开始了这场刺激、匪夷所思的游览。眼前飞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川流不息的巧克力大河、栩栩如生的巧克力蘑菇、郁郁葱葱的巧克力草坪、以及聪明可爱的哥伦比亚人。使除了查理的四个孩子失去了自制,在这个不可思议却充满神奇的空间里,过度张扬自已的个性,从而导致了各种恶果。暴饮暴食、不爱思考的奥古斯因为贪吃掉进了巧克力大河,只在意自已战利品的维奥莉特因为强烈的好奇心而变为了一只巨大的蓝莓;蛮横霸道的浮鲁卡因为任性而掉进了垃圾堆;自以为是、爱炫耀的迈克因为狂妄而成了信号微粒。这些失败者的普遍缺点就是不接受他人劝告,执意孤行。而导致这些坏习惯的,则是家长,他们一味的包容与默许,而放纵了孩子,却没有及时做出正确的引导。但查理却不同,一进工厂,他始终牵着爷爷的手。虽然,他也对这些新奇的事物很感兴趣,但没有威利王卡的允许,他从来不轻触摸。
忠言逆耳利于行。那四个孩子都不把威利王卡所说的话放在心上。只有查理最遵守规则,这才取得王卡先生的信任。不光是电影,其实在生活中不遵守规则也会付出很惨痛的代价。就像上公车不排队,你一挤,我一挤,就很容易受伤,导致严重的后果。醉酒司机乱开车也是一样。他们在马路上乱撞,轻则车毁,重则人亡。如此血淋淋的代价,叫我们怎能不遵守规则。
然而,当威利王卡提出“要工厂就不能与家人同居”的条件时,他不假思索地拒绝了。查理面对如此大的诱惑,竟然还能不为所动。他让我明白,家永远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不能再做小皇帝或小公主了。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对父母孝顺,有礼貌,好好报答他们。
成功就是这么简单,只要你自律、虚心听取他人意见、懂事不张扬、不狂妄,就可以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