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也是生活的主角基础版
心存美境,则生命中再无困境。世界并不是由许多冰冷的墙筑就,只要心怀美好,就会发现那些墙上,有着许多扇充满希望的门,也有许多扇阳光倾洒的窗。——题记
你踏步在生活的道路上,你奔跑在学习的赛场上。泪珠,热血。在一条路上,总会射满道道屏障,阻止你前行,或许你当不了最令人曙目的那个成功者,但只要有一颗充满生机的心,使困难的境遇变得柔柔如春,在生活中,你依然能够成为它的主角。
我一直拼命挤进学习的排名中,总是有许多人,在最前面暗笑,他们在竞争线的前头,稳稳的,从不落后。或许这就是天生华丽的凤凰,而我只是一只最普通的小鸟。他们,有成绩的武装,有老师的表扬,有同学的倾慕。就像在,一个有热烈的掌声打转的闪光灯的绚烂舞台上,尽情展现他们的魅力。
徘徊在书架边,又时时望着窗外的天空。忽然发现书,架边的一种蓝与晴空下远方的蓝天,很是相称。我拿起那本书,在书的外壳上写着映入眼帘,笔力穹劲的字“可是人不能认输,人可以毁灭,但不能屈服。”我反复回想了很久,突然有一种力量震射着我。它瞬时燃起了我心灵深处的希望,驱走了黑暗。
看吧!得过诺贝尔文学奖,这至高荣誉的伟大文坛作家一海明威,也有这艰难坎坷的一生。与他相比,我又算得了什么?真正的那种硬汉精神,是由多少失败,坎坷筑就;是有多少努力和热血拼搏,我还能继续前行,奔跑。为什么要这么快抿灭自己对生活的信心呢?什么失意,什么惆怅,什么伤心,什么烦恼,都通通化成荆棘,用我手中自信的长剑,斩断!斩断!
你准备好了吗?大声喊一句“我也是生活的主角!”走,我们大胆向前,出发!
曾经看过一本励志书上这样写过“小人物,是不是永远都是鸡蛋碰石头,但你是否想过,鸡蛋也可以孵出小鸡,然后跳过石头,看到明天的曙光。”是的,燃起你的信心,学会克服,战胜。又何尝不会发现那些冰冷墙上,也有许多扇充满希望的门,也有许多扇阳光倾洒的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