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理想作文450字
理想是我们每个人前进的导航,没有了理想就很容易迷失自己的方向。我的理想是做一名老师。
从小我就喜欢上了老师的感觉,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老师,非常优秀的老师。我深深地知道老师这个职业是崇高的,老师是让人尊敬的人。现在的社会需要的是有知识的人,只要有了知识,你就能立足于这个社会。
我盼望着我早日当上老师,有朝一日踏上三尺讲台。如果我做了老师,我一定要会做一个最受学生欢迎的。第一,我会用心地培养学生,让他们长大后能为祖国贡献力量。第二,我会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和他们交朋友,耐心地教育。如果他们作业没完成,我会先问清原因,绝不会乱处罚学生;如果他们学习上有困难,我会耐心地讲解,至到他们弄懂为止;如果他们犯了错误,我也不会包庇任何一个成绩好的学生,也不会鄙视任何一个成绩差的学生,都会耐心地教导。第三,我会适当地布置家庭作业,能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玩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知道,光有理想是不够,我们还必须付出实际行动,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就好好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