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身边的榜样
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精神、品质、胸怀、眼界、能力等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他们往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的身边也有榜样,她就是我们班的班长。
班长明亮的眼睛上方挂着一对柳叶眉,一张囗齿伶俐的嘴巴,笑起来露出甜甜的酒窝。[OK语录网 WWw.968OK.COm]
班长乐于助人的精神让我敬佩。有一次,我和班长逛超市的时候,遇到一个迷路的小孩在一旁哭泣,班长见了跑过去问:“小朋友,你怎么啦”
“呜呜呜,我和妈妈走丢了。”小孩边哭边说道。
班长把他带到广播室,让广播员通知小孩的妈妈来接他。过了一会儿,一位中年妇女急匆匆地冲了进来,看到她的孩子平安无事,感激地对班长说:“谢谢你!要不是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这样吧,阿姨给你二十块钱去买东西吃,也算我对你的感激之情了。”
阿姨掏出钱包准备给钱时,班长连连摆动双手拒绝:“不不不,阿姨,小事一桩,不必感谢。”阿姨拗不过班长,只好随她了。
班长学习成绩很好,很多成绩不好的同学向她请教问题,她都会耐心地一遍又一遍教他们。班长在课堂上表现十分积极,课堂上总能看见班长那只手在空中举着,有表演活动,她也会积极参与……相对于她的表现,我在不少方面就不够主动,比如在课堂,我很少举手发言,总是担心自己回答错了,显得不够自信。
班长是我的好榜样,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比如要自信,要主动举手回答问题……
我希望自己能像班长那样,不断地完善自己。加油!